關於錯誤

Dure nuit ! le sang séché tume sur ma face, et je n’ai rien derrière moi, que cet horrible arbrisseau !… Le combat spirituel est aussi brutal que la bataille d’hommes ; mais la vision de la justice est le plaisir de Dieu seul. Cependant c’est la veille. Recevons tous les influx de vigueur et de tendresse réelle. Et à l’aurore, armés d’une ardente patience, nous entrerons aux splendides villes.

Arthur Rimbaud « Une saison en enfer, Adieu »

荒謬。

人類犯錯的機率如果是百分之百那麼反應在我身上的怎會是倍數呈現只是一個H就讓二十變形成為無意義的符碼。任何人都有寫錯字的權利,除了國文老師,可悲的是國文老師也會寫錯字。 

Don’t Think Twice, It’s All Right

太深沉的憂鬱男聲,貼近我欲說無聲的心情。也許等到明天,陽光升起,我又能以熱情武裝自己,走入兵荒馬亂的戰場,企圖修正錯誤或者不再重蹈覆轍。Don’t Think Twice, It’s All Right…… 

密碼。

存在上帝寫給我的信中,我必須得用認真的眼神讀信,用我的生命、我的靈魂,一字一句,不容忽略。「我見神叫世人勞苦,使他們在其中受經練。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傳道書 

虛偽。

寫作論文必須客觀。理論上成立,事實上並不存在,客觀簡而言之是種虛偽。虛偽是人性,只是法國人特別嚴重。

如果英國的虛偽是禮貌,法國人的虛偽就是世故。 

CPE罷課。

我聽到他們罷課就很高興。

POURQUOI

因為又少了競爭對手啊!他們繼續罷課,國際競爭力就相對下降。

QUE SERA SERA… 

未曾投遞卻已太遲。

有一年,我的日記本寫滿署名給J的信,因為愛,也許該說我以為是愛。模糊的朋友界線,讓勢所難免的曖昧自行演義浪漫詩篇,我甚至為了J在火車上落淚……點、點、滴、滴,都成虛空,也該是毀屍滅跡的時刻了! 

關於錯誤。

假顧城的詩,寫我的心情,以識錯誤。

我不喜歡捲髮,

就像不喜歡黑色的漩渦;

不喜歡旋轉的浮葉;

不喜歡無端的喧鬧和運動;

喜歡暗礁;

不喜歡暗礁一樣的等待。       ~節錄自顧城〈關於捲髮〉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