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情緣

愛情,有沒有所謂的標準公式呢?

相遇、相戀、相識然後開始褪色、淡出、消失,不管曾經是怎樣的天雷地火,結束時就像平空蒸發一樣,如果不是心底有種疼痛與酸澀,甚至會懷疑那些是否曾經真正存在過?或者只是自己的想像?

有些東西似乎只能隨著時光流轉、遠去,留不住的終究不該強留。

近日偶然收到一封朋友來信,她告訴了我一段真人版的「貓的報恩」,讓忙碌的我也忍不住會心一笑。

去年,她在MSN上問我能不能幫我養貓,她家裡已經有兩隻貓咪,沒有辦法再養第三隻,可是她卻偏偏在那一瞬間聽到小貓向她求救的呻吟,所以只好將牠帶回家。

她明明知道自從高中時代,那年冬天的那隻貓咪不小心上了我的床,就讓我對貓咪敬而遠之,卻不斷說服我養那隻貓,說得我都快怦然心動,不顧一切的答應之際,她突然很冷靜的說:「小姐,你在法國,為何你不阻止我,浪費我那麼多口水?」然後又很困擾的喃喃自語,不知怎樣才好。我只好建議她上網貼個認養訊息,就我所知,台北的愛貓人士其實多不勝數。

然後神奇的故事就從這開始展開。

她上網貼了認養訊息,決定將貓送給一個和她一樣愛貓的人,只是對方剛好是男人。然後,送貓之後,兩人自然而然就成了朋友,有了共同的聊天主題─貓,偶爾也會一起去看電影、吃飯,一切都像是水到渠成的安排,某種情愫漸漸在他們之間發酵。

就在今年四月的某週末,他們一如往常相約午餐,在「七號咖啡館」。那天應該是命運女神為他們安排的一天,或者真的是她撿到的貓咪在報恩。一見面,她看到他穿著米色外套和深藍色牛仔褲,她心想世界上有這麼巧的事情嗎?居然沒有約定就穿著近似情侶裝的衣服,當場還覺得有點尷尬。

進了餐廳,兩人脫下外套,發現兩人竟都穿著白色T-SHIRT,完全巧合到一模一樣,她更加不知所措起來。孤男寡女穿著同色系的衣服一起吃浪漫的法式餐點,一般人一定會將他們當成情侶看待吧!

所以,他們當然也不能辜負這段機緣巧合,就這樣順理成章的成了情人!

這麼說來,也可以說是一段美妙的貓的報恩吧!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