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BAGUETTE開始攻城掠地

前一陣子朋友問我在法國生活都吃什麼,既然他開口,我就稍微介紹一下我在這裡的飲食生活。

據說,有人具有這樣的能力,只要打開一個人的廚房廚櫃和冰箱,就可以知道那是個怎樣的人。那麼我就帶你參觀一下我的廚房吧!〈雖號稱廚房,但我住的可是小小STUDIO,別想像成大廚房啊!〉

首先,就先看看廚櫃吧!儲藏食物的小小廚櫃,上層可以看到一包土司、一根棍狀麵包〈BAGUETTE〉、奶油義大利面醬三小盒、玉米罐頭、做蛋糕的麵粉〈裡面已經加了發粉〉、馬鈴薯粉、鹽、胡椒、日式辣椒粉還有蜂蜜。下層有朋友剛送我的粿條〈就是河粉〉一包、冬粉、中藥煲湯粉、黑糖、蠔油、烏醋,我自己買的義大利麵條、白米、香菇、黑芝麻、粘米粉、菱粉、鳳梨罐頭、糖、萬家香醬油、蘋果醋,還有姊姊寄給我的海帶芽。旁邊另一小格廚櫃放了巧克力粉、咖啡、紅茶、立頓水果茶包,當然還有給我好心情的巧克力。

至於我的冰箱,他常常處在瘦身狀況,他的主人廚藝不好,他不太有飽滿的狀態。冷凍櫃:貢丸、火腿和豆腐。門邊:奶油〈BEURRE〉、有芥茉味道的美乃滋、豆瓣醬一罐、泰式辣醬、做酒釀的桂圓醬〈但我不會做,我拿來煮湯圓吃〉、鮮奶、橄欖油。中層:滷豆乾一包、愛之味沙茶醬、蘑菇、蛋一盒、豆類製作BIO漢堡一盒、超市賣的乳酪〈FROMAGE〉、優葛〈YAOURT NATURE〉。下層:蘋果五顆、馬鈴薯、番茄、紅蘿蔔。

這份清單是否讓你看出我是個怎樣的人了?熱愛麵包是來到法國之後養成的習慣,尤其很喜歡吃他們的棍狀麵包,可以直接吃,或者加上濃郁可口的奶油,還可以塗上一層優葛、再夾一層番茄、灑些鹽巴,當然沾著湯吃也超級美味呢!有許多朋友送給我的東西,代表受到深切關愛,而大量的東方醬料則代表本人來自台灣,還在摸索法國口味。

其實去朋友家玩耍時,很少機會這樣去觀看對方的冰箱,偶爾有機會嘗試,總覺得比達文西密碼更有趣,像在解讀古文明的文字,念起來別有一番滋味。我很希望自己有機會看看法國朋友的冰箱,雖然可能難以和他們冰箱完美溝通,也許,當我打開他們的冰箱,我的胃液還會酸楚的提醒自己故鄉的距離,卻也是融入當地社會、友誼邁進的一大步。

我想,我的胃還是頑強的思念台灣,雖然法國菜豪華精緻,可台灣的小吃總充滿溫情的呼喚我,讓我的味蕾遲遲無法化身法國的美食家!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