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ête des mères

「你要使父母歡喜,使生你的快樂。」─箴言23-25

今年的母親節只能越洋連線,我不在台灣,媽媽一定覺得有點寂寞,幸好還有兄弟姊妹和寶貝的陪伴,希望媽媽時時刻刻都喜樂平安。

台灣的母親節過了,可法國的母親節這週日才翩然來到,花店、麵包店、巧克力店甚至郵局都推出慶祝母親節的相關優惠和促銷,因為在法國,所以我可以說兩次「母親節快樂」!媽媽,我真的好愛您喔!

「你知道你媽媽的名字嗎?天父說我媽咪有個美麗的名字,是純潔寧靜得連一絲塵埃、一點聲響都沒有的『雪』。」我對著蹲在我對面的那個有著陽光笑容的小女孩說。

她雙手在地上隨意塗鴉,忽然眼睛一亮對我說:「天父也說我娘的名字有個雪字耶!」才說著她又垂頭嘆氣起來,沮喪地繼續說:「可是我還在排隊,還要再等十年才有機會去到人間。」

我摸摸她的頭開心的告訴她:「那我會比你先到人間,可以先幫你探路啊!如果運氣好的話,也許我們會在地球的某個角落重逢,這樣不是很棒嗎?」

這裡是天堂某處,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曾在此居留,但是,當我們來到人間習染塵俗之後,我們這段記憶就被掩埋了!
從這裡去到人間有幾個重要的步驟,看起來像是機遇問題,可是上帝卻早已為我們做最好的安排。

步驟一:掛號。

在宇宙無垠的每一分每一秒,這裡總是大排長龍,幾乎每個人都想體會人類的喜怒哀樂,像溫德斯的天使一樣,厭倦了夜以繼日的飛翔,想感受身體的重量,和一步一步任風輕拍身體的觸感……但又不像他們那樣只要從高處向下跳就可以成為人類,我們要排隊排很久到天父面前掛號,天父會秀出神奇按鈕,像玩角子老虎一樣,畫面上快速閃過和我們因緣極深的面容,你只要輕輕一按,便決定你在人間的父母。掛號之後,天父會給你號碼排前往下一站。

步驟二:等待。

號碼排上面記載的非常詳盡,時間空間都分配妥當,連到人間的任務也寫得一清二楚。掛完號的人們會在等待區中待命,等待區很大,剛剛排隊掛號的人瞬間變得零星,很多人會這在裡分享即將去到人間的心情,興奮程度不一,但大多對地球的花花世界充滿期待與想望。

步驟三:降生。

時間到,你的號碼牌會自動帶你到該去的時空,從天堂跳到地球有點像在坐雲霄飛車,刺激人腎上腺素升高,腦袋一片空白,頓時就到媽媽的肚子裡,然後奇幻之旅就此展開。通常我們會在這個階段忘記天堂的一些事情,因為高空彈跳確實會讓腦袋死掉好幾個細胞。

轉眼間,我已經來到這個時空好幾年了。我發覺我媽咪真的很優質,尤其是充滿家鄉味的「雪之料理」,完全養刁我的胃口,害得廚藝不精的我來到法國頓失依靠,每天都為飲食傷透腦筋,吃來吃去幾乎都是「十全大補粥/麵」。今年還吃不到媽咪包的粽子,媽咪啊!既然如此,千萬不要包太多粽子,免得引我感傷。

從小到大,媽咪總是默默忍受我的任性,當我在人生非常痛苦之際,媽咪不像爸爸那樣博學多聞,會說人生大道理與我分享,她只是為我準備豐盛的早餐,讓我有力氣出門挑戰新的一天,並在我筋疲力盡回到家時,給我溫暖而舒適的空間,讓我可以充足的休息。在媽咪愛的照顧下,我才能健康快樂的活到今天。

明天,我要再次祝福我親愛的媽咪:母親節快樂!雖然我永遠是媽咪心目中的小女孩,但是我也要正式宣言,從現在開始由我來愛你,我要將你給的我愛加倍的給你,讓你永遠喜樂。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