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花粉症

立春已過,雨水將至,然後便是春暖花開時分,法國的四月、五月整個籠罩在百花盛放的浪漫氛圍,眼花撩亂的色澤,紫的情調、白的純淨和黃的明朗,讓人心情忍不住飛揚又飛揚。

然而當空氣中飄蕩的分子逐漸增多,我也漸漸為這春暖季節發起愁來,這個發愁的“種子”,便是應季造訪法國的“花粉症”。

當我發現的時候,上街時已經難以控制的打起噴嚏,然後鼻涕眼淚齊下,出門如果沒有隨身攜帶面紙,便會痛苦萬分,尤其是眼睛發癢,卻怎麼也不敢揉。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輕微花粉症讓我只要走在路上就會有一雙水汪汪的眼睛,都可以演出瓊瑤小說裡的女主角了!

想當初粉筆灰吸了那麼多年也沒得個什麼粉筆灰症,不過在這花季不小心呼吸了一個月就染上輕微花粉症,真是傷腦筋啊!尤其朋友還對我危言聳聽,只要染上花粉症,便會年年“當春乃發生”,而且一年比一年嚴重,從此與我長相廝守……

唉,我想廝守的東西很多,但不包括花粉症呢!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