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願意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我的詩歌,也成了我的拯救。─出埃及記15-2

聽詩歌或唱詩歌而流下眼淚幾乎不需要任何矯情,因為主給我們的恩典是白白的給,在詩歌中與神接近,為神的愛感動更是無需理由。世上有誰像天父那樣慈愛?只要我願意,祂就施信心的恩典,讓我能信。雖然我總是無端的憂愁,做無謂的思慮,可天父卻從未因此放棄我,真希望有一天,我能無論順逆都真心讚美,在生命中真實經歷上帝。

最近為了申請學校和語言能力的事情,心緒不安,可每當我聽這幾首詩歌,總在流淚中平靜下來。謝謝與我分享詩歌的小陽光,還有支持我的家人,為我禱告的所有朋友們,感謝主!

獨特
玫瑰、百合、野地的小花,歡歡喜喜地開遍了原野;
畫眉、黃鶯、樹林的麻雀,無憂無慮地從早唱到深夜。
主啊!我們也是祢的創造,各個都是祢的珍寶;
我們無須和誰比較,因為各個都是獨特美好。

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在神的眼中我們都是寶貝,都是唯一,是無可替代,是絕無僅有。每當自己感到無助、感到傷心的時候,一聽到這首詩歌,心裡便得到很大的安慰,因為我知道神愛世人,相信神會指引我們的道路,為我做最好的安排。我無須因小小的挫折而沮喪失望,也無需在漫長等待中焦慮不安,只要念頭一起,就會有力量慢慢地從胸臆間擴散,使我能夠再次帶著微笑、勇敢地迎向未來。

不只如此
路燈熄了又亮,亮了又熄;
人潮聚了又散,散了又聚;
物質的追求,帶來多少快意?
渴望的享受,帶走多少空虛?
人生的希望,難道只是如此?
人生的目的,難道如此而已?
哦,天父的創造,有永恆心意,
人的價值,不在有限形體。
天父的愛,滿足內心所需,勝過擁有世上短暫樂趣。
哦,天父的創造,有永恆心意,
預備永生,應許好得無比。
天父的愛,不會一刻遠離,勝過擁有世上一切新奇。
他的愛在心裡,永不離開你。

這一首詩歌使我想起尼白的奶奶和父母,雖然我不認識他們,可每次聽到尼白談及他們的經驗、他們經歷的路程,不論困厄悲傷始終單純持守自己的信心,這樣全然的信,讓我佩服又羨慕。我總是不斷的產生疑問,不斷的陷入迷思,甚至弄不清楚自我的追求是否具有永恆的價值……即使這樣的我,天父對我仍是不離不棄,余雖不敏,對此但求莫失莫忘!

凡事都能做
信是未曾看見,依然仰望十架;
信是完全交托,深知主已掌權。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
凡事都能做,
或風浪,或低谷,
主平安在我心。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
凡事都能做,
行在主的旨意,
我凡事都能做。

這是小陽光為我唱的詩歌,每次聽這首詩歌,天父豐富的愛就盈滿我心,只要依靠神,多多禱告,我相信,行在主的旨意,我凡事都能做。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