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我會不會太不寬容?

坐火車,我喜歡自己坐一個位置。不坐TGV,沒有劃位的困擾。找一個好位置,自己一個人,可以好好閱讀。思考。休息。發呆。

但是,我喜歡,不代表都能如願以償。

有時候,碰到帥哥詢問我身旁是否有人,總是難以抵抗貪看帥哥的想望,很沒志氣的同意帥哥坐在我身旁,完全說不出「我想一個人坐」這句話。

有時候,火車上會有很多人,位置都坐滿了,我真心希望不要有人過來詢問我這擁有東方面孔的女性,留給我一片清靜,可我越是真心期待,便越容易事與願違。

一次,碰到身上香水味幾乎讓我中毒身亡的男子,他試圖與我聊天,我雖力保正常與鎮定,但屏息的幾乎窒息的我根本無法講話,大概是我的臉色發白,對方也就放棄繼續與我聊天。

另一次,正值下班時間,坐在我身旁的男子體味極重,可已經沒有位置可以更換,本來在背書的我頓時腦中一片空白,怎麼也無法將那篇文章的隻字片語存到腦海,整個心中只有一個盼望,請將這一小時縮短為一秒吧!

這兩次經驗也不知道哪次較糟,可外國人體味重並不是他們的罪過,表面上力持安然自若的我內心卻非常痛苦,我真的是絲毫都不寬容呢!

雖然明知不該如此,每次坐火車,心中還是默默禱告,主啊!請給我一次美好的坐火車經驗吧!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