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2006

009.jpg

清晨,RADIO廣播聲音響起,將我從睡夢之中喚醒。
平日,RADIO CLASSIQUE總是用古典樂曲喚我起床,今天早上不知為何,總覺得新聞時間久了一些,不斷地對話,重覆地字眼,讓我不得不附耳傾聽,才知道今天正是法國首戰,對象是瑞士。

自從中國大陸對法國的友誼賽後,雖然每間BAR還是聚集許多看球賽的球迷,可法國對此次球賽的熱情似乎瞬間淡了不少。
中法那場友誼賽,法國人都說中國踢得精采,不過這精采自然不是定位在和法國相較的程度,法國播報員起初甚至猜測將是幾比零結束這場球賽,可見他們對中國隊確實掉以輕心。

雖是友誼賽,中國隊卻很認真踢球,十號球員重創法國隊前鋒CISSE,那一踢看似很輕,卻讓CISSE痛得愀然變色,那個人或許內功深厚,後來他又踢了ZIDANE一腳,讓播報員忍不住大喊「又是那個十號,他竟然踢我們的ZIDANE!」其實這場球賽有點像在看少林足球,連中國隊烏龍進球都是漂亮一踢。

回到正題,今年教練寄予厚望的CISSE受傷而無法出賽,一直缺乏前鋒的法國隊碰到這種情形,難免緊張;更何況整個法國隊的平均年齡確實大了些,體力自然無法和年輕球員相提並論,但是,身在法國,我還是忍不住為法國加油,雖然我支持巴西隊。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