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年紀念

來到法國竟然已經一週年了!好快,驚人的時間流逝!

這一年認識了許多朋友,法文進步一些,漫長的等待終於要帶我奔向巴黎的懷抱。

當然,這一年也發生許多變化,不管好壞都是一種學習與成長,我真心希望我是真的有所成長,我想我會在時間流逝中得到安慰,因為生活讓我留下許多美好的記憶。

剛到這裡的日記都像是信件一樣,為了紀念,今天也像當初那樣寫封信吧!

親愛的,這一週天氣持續高溫,每天中午的太陽曬得我幾乎昏倒在路上,不過,夜晚卻是滿天繁星。這裡一顆星星,那邊一顆星星,只要抬頭,觸目所及都是星星。每一顆星星都像個美麗的夢,當星星綴滿整個天空,黑夜便為之閃爍。
大自然總像是對我傾訴奧秘一般,每一顆獨自發亮的星星,卻又能那樣自在地連成銀河,發出美麗光輝。我們人類是否能像星星那樣,自己能發揮自己獨特的特質,卻又同時能為了正義真理團結共處呢?我看著浩瀚星河,忍不住這樣盼望著。
每個人都是一顆星星,每顆星星都有美麗的光芒。廣大的宇宙如果只有一顆星星,感覺真的好寂寞。我們抱著夢想來到這個世界,沒有人該是我們的敵人,我們也不該對彼此陌生,道理很簡單,我們是否能想通透呢?
來法國一年了,我還是常常想念台灣!人和人之間是如此不同,人生似乎有學習不完的功課等著我呢!不過,這時候的我卻還是會說,現在的我是幸福的。

去年剛來的心情自然與現在不同,那時候心底有很深的牽掛,我總希望留下美好的記憶,雖然時間往往忽略我的期望,但我仍對變化心存感激。
29/06/2005
親愛的,這裡的夜正深沉,當我準備上床睡覺,你就要起床準備上班了吧!我們在時差六小時的兩座城市,卻無法將我對你的思念減半,入睡前我總虔誠的禱告,祈求我們都能完成心中的夢,祈求你身心的健康與喜樂,祈求你想我一如我對你……

親愛的,你那兒的天氣如何?
來到巴黎之前,我從未想像過夏天穿毛衣的經驗,我以為這個世界的夏天都是陽光燦爛,是專屬於我的季節!可這片土地多變的氣候,硬是打破我固著想法,也讓我更想念陽光!

親愛的,這幾天我開始每天散步上學,穿越廣大的盧森堡公園,從一條熱鬧的街過渡到另一條熱鬧的街,走在巴黎的我,每一分呼吸都在思念你。
我想像你在倫敦時的生活,想像當初你的窗口也有美好視野,源源不絕的為你帶來創作靈感,我在窗口眺望蒙馬特時,常會以為你就在我身旁!
倫敦的天氣一定比巴黎更任性,因為你說你必須天天帶著雨傘出門,我總是習慣性的看到天空陰霾就會將雨傘放入背包,好像穿越時空,現在的我和當初的你在歐洲偶遇。有一天我要去你稱為另一個家的城市拜訪,那時候,我是和什麼時候的你在一起呢?

親愛的,今天,為了你而寫網誌。
一個人悲傷的極限究竟可以到達什麼境地?一呎?一吋?或者像是一片海洋一樣那般的深不可測?
我想要忽略自己讀了你網誌之後的疼痛,被我豢養在深沉思維中的記憶,卻貫穿微弱的腦波層,招喚童年熟悉的小徑,小徑那頭高大如山的影子。忘記對我來說是這麼的困難,很多事情我想忘卻忘不了……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