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血拼月,在法國

六月二十八日,星期三,早上八點半的rendez-vous〈約會〉。

七月,是轟動法國、驚動世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法定」打折月〈法國店家約定〉。為了在拍賣中殺出一條血路,啊,不,是殺得一番好成績,早在打折前就和朋友踏破鐵鞋逛過一家又一家的商店,計畫如何才能買到好貨,對於折扣季每個人都興致勃勃,瘋狂投入。

由於我的小窩就在市中心,走幾步路就是TOURS最主要的逛街區,所以我早就在各大商店明查暗訪,瞄準今年的主攻商品,就等特價一到殺他個片甲不留。不過法國人的心機超乎我想像,千萬不能將之當做省油的燈看待,拍賣前一天的擺設還和平日一樣,拍賣當天竟然將所有商品挪位、而且重新分類,讓我辛苦一週的成果頓時化為虛空,不只沒辦法搶得先機,還是再經過一番慘烈的廝殺,果然人算不如天算,我的如意算盤打得太好了些,失落自然也重了些。
拍賣現場的殺氣,讓平日看來優雅、有禮貌的法國人原形畢露,一句「excusez-moi〈抱歉〉」便闖進你正在選購的區域,甚至趁你一時閃神搶走你正在看的衣服。此時我才深刻瞭解,在拍賣現場,沒有先來後到,想要的商品誰先拿在手上就是贏家,過於溫柔就只能默默承受「愛人是別人的」這種滋味了。
所謂solde,就只能購買架上商品,沒有請店員補貨或者調貨這回事,如果你的身材不是特別瘦或者特別胖,像我一樣這種中等身材,很快就會發現喜愛的款式沒有自己尺寸,既然資源不足又想買到便宜貨,就只好展現自己的戰鬥力。打折季就是這樣一個小小的競爭場合。

法國打折季究竟有多便宜呢?一週一週,從七折、五折、三折直到單一特價,連原本低價的東西,都可能出現驚人的標價,通常越貴的商品賺得越多〈比如雙C、LV……〉,難怪大家發瘋似的跑到法國血拼,真是瘋狂有理啊!

忍了整整一年沒買什麼東西,這個夏天我本來也想給他拼了,可惜戰鬥力不足,目前戰績只有:三件上衣、兩件長褲、一件短褲、一個包包。不過,等我補充能量,solde,我一定會再和你大戰個三百回合,哈哈哈……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