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剪髮初體驗

真是太湊巧,我在剪髮的當天突然大受歡迎,讓我不得不懷疑短髮究竟對我施了什麼魔法?

本來我預定回台灣度假時再剪短頭髮、改變造型,因此當我一大清早就出門,發現自己意識清醒時,已經坐在美髮院裡等待設計師,著實嚇了一跳。外面的陽光燦爛得刺眼,身旁飄起散落的髮絲卻明顯地夾帶著冰冷的氣息,周遭開始彌漫著一股不祥的洗髮精香味。

我從鏡子裡面偷偷觀察隔壁設計師的刀法,試著說服自己決定在法國剪髮的正確性,結果反而更加迷惑,我完全弄不清楚到底怎麼回事,他們的技術似乎只適合法國人,根本沒有和我這東方人配合的眼光。
「總之先試圖相信他們。只要擁有美髮的專門證書,必有一定的技術,總會有辦法為我這東方人剪頭髮的。」我說,以一種強迫說服自己的方式。

幾個設計師不斷忙著,漫長的等待讓我升起放棄的想法,我向四周張望了一圈,尋找偷偷溜走的機會,可望向左邊,男老闆一邊剪髮一邊對我微笑;再看右方,女設計輕輕點頭,隔壁的MADAME卻溫柔的找我寒暄。
「沒有走出去的勇氣,連站起來的勇氣都沒有。」我內心一面搖頭一面說。
「沒問題,一定會成功的,你要相信法國的設計師,不用擔心。」我安慰自己,這樣的言語有點駝鳥心態,不過總比什麼也沒有好。至少可以讓害怕的我安心。

太陽漸漸地爬到空中。那日光把整個美髮院沉重的藍色氣息染成金黃的明亮。來不及逃走的我,轉眼間已經變成短髮,默默地承受厚重的短髮,想像在台灣剪髮之後那種輕盈舒暢。

雖然不甚滿意自己的頭髮,吹整過的頭髮仍有某種魅力存在吧!因為這一天突然有好多人向我搭訕,而且都是年輕小帥哥。

真湊巧,今天正好是我剪髮的日子。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