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騎著腳踏車去旅行。

我騎著腳踏車去旅行。這非常快樂。覺得好像變成風一樣。
烈日當空。這很好。陽光灑在我臉上髮間閃出明亮的色澤。
偶爾下著雨。這也很好。雨點打在腳踏車上發出滴哩滴哩的聲音。

我迎著風不斷前進,像夸父一樣,想奔向那團火,有種熱情在燃燒。地球依舊不眠不休地自轉公轉,我奮力踩著踏板,讓我有一種努力的感動。
這時候,我突然覺得口渴。
我繞過一條又一條街,探著頭到處搜尋。
「為什麼沒有珍珠奶茶呢?」我喃喃自語,停在咖啡館的對街。
「因為這裡是法國啊!」
忽然聽到身旁竄出一個聲音,我差點從腳踏車上跌下來,勉強力持鎮定回頭一望。
一個年輕人穿了一件橘子圖案的T恤和墨綠色工作褲,在我望向他時微笑著,潔白的牙齒在日光反射下閃耀得讓我幾乎睜不開眼睛。整體上很明亮,就像大福那樣飽滿純白的天使一樣。
「對不起,嚇到你了。」他說。
「沒關係。」我說。
「你騎腳踏車旅行嗎?」
「是啊!」
「那我可以對你做問卷調查嗎?」
「哦?」我感到非常疑惑的說。
「其實,我是來調查的。」
「什麼?」
「調查騎腳踏車旅行。」
他看我一臉疑惑,拿出證件放在我眼前,突然「宇宙腳踏車協會」幾個字躍入我眼簾。
「然後呢?你要怎麼調查?」我問。
「很簡單。可以請你回答我的問題嗎?」
「可以呀。」回答問題有什麼困難的嗎?
他好像鬆了一口氣,又露出那個閃亮的笑容。
「那我們開始吧!第一個問題,你騎腳踏車覺得幸福嗎?請回答OUI或NON。」
「OUI。」只要說是不是嗎?要不要解釋一下?
他似乎很開心聽到這個答案又快樂的笑了,用鉛筆在調查問卷上沙沙地寫下我的答案。可是,我明明只回答了是,他怎麼會寫這麼多東西呢?當我正猜測著,他已經對我提出第二個問題。
「這是你第一次騎腳踏車嗎?」
「NON。」可是距離上次騎腳踏車已經年代久遠不可數了,不過他並不想問我多久沒騎腳踏車了!
沙沙沙。又是振筆急書,有這麼多可寫嗎?
「第三個問題,這是你的腳踏車嗎?」
「這是NOTHON借我的腳踏車,他去諾曼地打工了……」
「對不起,請你只回答OUI或NON就好。」
「NON。」
沙沙沙沙。到底在寫哪個外星文,寫這麼多?
「最後,你相信可以追到太陽嗎?」
「啊?」這要怎麼回答?
「你相信可以追到太陽嗎?」他以為我聽不清楚,重覆了一次。
好吧!既然問我相不相信,管他是真是假。
「OUI。」
那燦爛的笑容再次盛放,然後埋頭苦寫。
「謝謝。」
「不客氣。」
「那麼,祝你旅途愉快!」
他正打算走開,卻遲疑了一下又回頭喚我。「順著這條路下去,也許你能找到解渴的東西。」
「啊,謝謝!」他又笑了,向我輕輕揮了揮手。
我把腳踏車掉頭,再度開始迎風而行。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