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別也是一種溫情

人生最有情的時刻,也許就是送人搭火車的離別時刻吧?!

當我走上火車尋找理想位置時,眼前迎面走來四個人,一對夫妻提著行李箱,還有兩位背著背包的年輕男孩。我和他們錯身而過,走到下節車廂,並不太留意他們的情形。在我坐定之後,卻發現他們來到我斜前方的四人位置,父親將行李擺上上方架子,媽媽抱著他們Faire le bisou,輕輕的,祝福旅行愉快,然後父母就下車了!

我還是不太注意他們,只是望向窗外時,發現那夫婦站在月台上望著車窗內,就彷彿全世界的父母都一樣,沒有過多的言語,那依依又依依的深情卻流露無遺。這樣的他們吸引了我的目光,使我忍不住認真觀察起他們。列車漸漸滑動,男孩笑著向窗外的父母揮手,母親微笑著,父親輕擺兩下回應,雖然沒有咧嘴而笑卻有種穩重、使人舒服的溫和感。

當火車已將那對夫妻狠狠拋在後頭,車上好似還留著些許那對父母的餘溫,父母揮手的姿態靜止成一種永恆,那種感覺,簡直就像海豚潛入大海深處一樣,讓我眼眶心底不斷發熱。不管看書也好、聽MP3也好,我的腦子裏總是一片空白,除了剛剛那畫面,什麼也沒法多想,連我擔心著找房子的事情也在那短暫片刻,悄悄消失了。

不過因為太早起,於是半小時之後我睡著了。已經持續失眠許久的我,甚至無法在車上睡覺的我,在看到這情景之後,緊繃的感覺好似煙消霧散,竟然睡著了!真是不可思議啊。
也許,就只因為這送別,送別中流露出的溫情吧!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