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打工初體驗─序篇

在台灣唸書期間,從沒想過打工這回事。累積經驗、自己賺錢買喜歡的東西……的想法可能短暫存在我腦海大約三又三分之一秒的時間,但很快就被我拋到九霄雲外,繼續享受著快樂悠閒的學生生活。

在那三又三分之一秒浮現的念頭裡,二又三分之一都和出版社或者廣告公司相關,畫面當然都是透過特殊鏡頭處理、美輪美奐的辦公間,充滿活力的廣告企劃和忙碌不堪的截稿前夕,劇情從日劇中移花接骨,感人勵志,大多還會有「最好的廣告不是用金錢打造,而是創意人用心創造的」這類浮濫的台詞。

二分之一是在旅行社打工,像個小小的間諜蒐集旅遊的最佳資訊,為流浪全世界的美夢做準備工作……但是,仔細思考,流浪和旅遊似乎有著極大差距,年輕的夢想果然天真得引人發笑啊!哈哈哈哈……

最後二分之一是在圖書館打工,這完全符合自己苦心經營的文藝美少女形象,最好圖書館還有白色的窗簾,陽光會透過窗子灑進來,窗戶旁還有一個和《情書》裡面一樣帥的藤井樹……

總而言之,在那三又三分之一秒浮現的念頭裡,餐廳打工肯定未曾出現。而我那短暫的打工生涯雖然和三又三分之一秒的念頭毫無相關,卻也從未出現餐廳打工這回事。

於是,去Jacinthe店裡友情幫忙,竟成了我的餐廳打工初體驗。

幸運的是我只打破過一個杯子,切了自己的手,並沒有對Jacinthe的店造成無法彌補的災難。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