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瘦不了,實在太可怕!!!

你知道美女最大的敵人是誰嗎?不是比美女更美的人,而是一個姓卡,名叫路里的人。這個人心機比蛇蠍美人還可怕,碰到蛇蠍美人,身為美女還可以跟她拼個你死我活,不到最後關頭是鹿死誰手還有待商量。可是如果美女被小卡擊敗,美女的形象瞬間毀於一旦。從美女淪落為米其林,甚至被嘲笑是豬,每天出門再也無法昂首闊步、輕盈飛舞,喔~只要想到這樣,整顆心都涼了……

這個夏天,我也碰到了這個美女的天敵—卡路里公主,雖然我和美女的距離有點遠,但從小立志當公主的我還是對卡路里深惡痛絕。卡路里到底是什麼呢?簡單的說,一千卡就是將一升的水升高溫度攝氏一度所需要的熱量。據說喝一杯STARBUCKS的焦糖瑪琪朵,那熱量就足以讓一台摩托車跑四公里,這力量真的很驚人吧!而且這奸詐狡猾的天敵小卡,每天潛伏在我生活中,一捉到機會就會出手暗算,殺我個措手不及,對他實在不能掉以輕心。

以下我先介紹一些小卡王國潛伏在我身旁的幾個主要刺客:

NO1:Jacinthe美味料理
殺傷力:★★★
特色:這是一個我打工期間每天都必須與它戰鬥的敵人。它的殺傷力可高可低,因為它每天會出新招,連武器都不斷更新,常讓我疲於應付。

NO2:洋芋片
殺傷力:★★★★
特色:雖然不是每天出現,常常偽裝成善良的模樣,看起來沒有任何殺傷力,可只要你吃一口,就會想吃第二片,然後第三片……等你發現的時候,恐怕已經吃了半包,想吐出來都來不及了!我明明知道他熱量之高,卻又非吃不可,因為這裡沒有鹹的零食,和其他甜食比起來實在太好吃了。真的是好陰險的傢伙!

NO3:巧克力
殺傷力:★★★★★
特色:這恐怕是小卡王國最恐怖的將領了。因為當你一碰觸到它就會有種幸福的感覺,那種口感會讓你遺忘它的能量,心甘情願的一片又一片,或者一顆又一顆的讓它溶化在舌尖。更可怕的是,只要我去逛超市,常常會像中了迷魂陣,隨便逛就逛到它眼前,標準的自投羅網。實在恐怖啊!

不過,我知道逃避並不能解決問題,所以我決定勇敢面對敵人。

會累積脂肪,主要是因為所攝取的卡路里高過所能燃燒的。所以,我決定就從飲食開始調整。我來到法國之後飲食非常不正常,總是早上吃飯後,下午兩三點才吃午餐,晚上八九點才吃晚餐,因為時間不正常,集中在午餐和晚餐吃東西,我常常會不小心吃到肚子太撐,看起來像是懷孕三個月,更可怕的是東西吃太多,血液都跑到肚子去,大腦常常呈現真空狀態,導致自己看起來非常呆滯。所以在結束打工後,我決定要把一天的三餐分成六餐,以少量多餐維持自己的血糖和新陳代謝的標準,讓我擁有擊敗體內小卡的能量,健康美麗的瘦下來。

除了飲食,運動也是非常重要的。以前在台北,和如一起去晨泳,雖然游得像是溺水的青蛙〈其實我想說美人魚,可是實在說不出口〉,可持續的運動還是有一定功效,至少沒有小腹,腿部也頗有彈性。可現在沒人陪我一起運動,一個人在家裡跳氣功有氧,常常會跳得沒有動力,所以我想到一個好辦法,那就是從日常生活開始讓自己動起來!首先,我先想像自己是一個充滿活力、樂於助人的人。比如說:我和朋友有約,千萬不要約在自己家附近,約越遠越好,最好離朋友家近一點。這樣的好處之一是我確實運動到了,好處之二是朋友會覺得我很體貼。或者當我和朋友一起去逛街血拼,如果我沒買任何東西,朋友卻大豐收時,千萬不要吝嗇伸出雙手,告訴她你願意幫她分享她手上那些大包小包。這樣的好處之一是你不用拿啞鈴也成功鍛鍊了自己的肌肉,好處之二是朋友會覺得和你逛街非常愉快。

我還在研究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瘦得快樂又瘦得健康,夏天本來就要享瘦,不瘦怎麼穿比基尼呢?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