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不得

這一年,為了學習法文來到TOURS,心底很清楚自己只是這小城的過客,但不知為什麼,今天晚上感到很捨不得。

是因為要離開這寧靜而優雅的小城嗎?還是因為捨不得在這裡認識的人,在這裡發生的故事,在這裡默默累積的情感?這樣的心情像是一首詩,明知道是一種耽溺,卻放縱自己的思緒騷動。

其實初至TOURS,自己曾經十分不習慣這裡的一切,或許是因為在台北生活已久,巴黎的步調比起這裡更接近我的慣性;也或者是因為我的鄉愁是來到TOURS之後才開始氾濫成災。所以,去年一直期待離開TOURS的日子。

但是,我畢竟是一個感情過剩的人,當離別一日一日的迫近,便更為珍惜與朋友在一起的時間,而心底對TOURS的感情,也慢慢地在心底泛流。離鄉背井,更讓我體會朋友的珍貴,不管是照顧我的Jacinthe、Yang,教我法文的grand père,或者是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像是已經回國的AKIHO和BARONA,唱歌的NOTHAN、日本藝術家……〉,特別是來自台灣的夥伴們WEI、NING和CHI真的充滿溫情,而和我一起來到此地的CHIN和I-SHIAN更讓我捨不得,幸好我們不需要送別的場合,否則我一定會哭得慘不忍睹。

我知道我們都是為了夢想而來,也該為夢想繼續勇敢向前走去,可就算網路無國度,畢竟是「此地一為別,孤蓬萬里征。」

故此今晚,萬般捨不得。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