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遠方來─給阿妃、阿朱的信

親愛的阿妃、阿朱..
你們回去已經快一個月了!我就這樣迷迷糊糊的忙了一個月,時間流逝之快實在叫人嘆為觀止。仔細想想,生活中每一分每一秒都進行著每一件事情,不管大小。例如:我這一秒正在寫信給你們〈或者說打字給你們〉,這也是一件事情,那麼,每天這樣累積下來,也算是飽足的狀態。只是,有時候總會懷疑,如果只是做一些瑣碎的事情,生命有何飽足感?我想,我還是太貪心。

八月最開心的事情就是你們到訪。凱子三姊妹重聚巴黎,雖然無法像在台北時,展現凱子風格〈畢竟巴黎物價太高〉,但是和你們在一起,整個人就「凱」了起來。而且因為你們的到來,讓我體會許多不曾嘗試的事情。對腳力的鍛鍊尤其印象深刻,或是從蒙馬特走到歌劇院,或是從羅浮宮逛到龐畢度,回到台灣的你們會不會仍有雙腳留在巴黎的錯覺呢?另外,託你們的福,才有機會造訪日本藝術家的房子,以及至今尚有人居住的城堡。我們共同經歷的每件事情,就像是美麗印記,深深印在我心底,雖然,對我而言,內在心靈的感動遠遠超越於外在事情的累積,可這些事件的發生卻也是我們情感厚度的積累,為此,我心存感激。

每次聽你們分享生活所得,感覺到你們生命的豐富,以及內心真實的喜悅,雖然過程有痛苦、有淚水,但是當你們穿越一切,進入另一個層次,我真心為你們高興!所以,恭喜阿妃,終於可以暫時卸下沉重的壓力,繼續充滿鬥志的生活;也為阿朱順利完成學業獻上衷心祝福,這一年可是學習與挑戰的一年呢!生活中雖然還有些事情會讓我們覺得難過,不過,人生還有許多值得我們去品味、去體會,讓我們一起學習更寬廣看世界吧!

相聚最苦就是離別。即使明白彼此是帶著力量和希望朝夢想前進,內心仍有難言的感傷。那天,送你們上了火車,火車漸行漸遠,心底有股追上火車的衝動,我看著火車遠去,天空飄起細雨,視線漸漸模糊……此次一別,何日再秉燭?

這封信雖然不長,可是裡面有我最真誠的祝福喔!
聰明的小凱子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