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親親姊妹

mes-soeurs.jpg

我有兩個血緣上的好姊妹,雖然從小到大,說我們長相相似的幾乎沒有,我們還是很親密的姊妹。

「你們三個一點都不像!」
我看看姊姊,又看看妹妹,然後看看自己,照理說同一家出產應該有相同之處,偏偏我們相貌確實不像,星座還火象、土象、風象各自獨立,個性更是南轅北轍,從外表看來較為接近的地方就是平均163cm的身高。不過,還是會有人覺得我們神似。

「不過,三個人的氣質很像!」
同時認識我們姊妹的人會說:你們感覺很像。說得具體些的會說:氣質很像。所謂氣質就是指性情、秉性,常受家庭背景、生理狀態及社會環境影響。因此,我們雖然長相不同,愛好各異,但是我們的父親熱情豪爽、母親愛好整潔,女兒自然受其薰陶。但是我們到底哪裡相同呢?

「到底哪裡像?」
愛笑吧!姊姊總能很優雅的微笑,妹妹不露齒還笑得很甜,我卻學不會蒙娜麗莎的微笑,總要露出自己那不算美的牙齒。此外,姊姊美感特好,妹妹的美感是自己品味,我常覺得自己美感失調;姊姊特別記得住人的面孔,妹妹特別記得住人的名字,我呢這兩樣協調沒特別厲害之處;姊姊喜歡嘗試與創新,妹妹不喜歡浪費,我對喜愛的東西特別執著;我總是忘東忘西,姊姊則能記南記北,妹妹則東西南北時記時忘……硬要說相似,倒不如說我們姊妹巧妙的配合著。

「就算不像,還是親親好姊妹!」
雖然我很難列舉出我們相似之處,但我相信,如果真的三個聚在一起,我們三個一定有很多屬於我們的語言符碼、姿態密碼,是別人一看就知道我們是姊妹的特徵。即使我還是不能理解妹妹為何那麼喜歡天線寶寶,姊姊看藍色生死戀為何哭得涕泗縱橫,她們還是我的親親姊妹。

這篇寫得實在不好,不過,我姊姊還是會說:「果然是我優秀的妹妹,連這都寫得出來!」妹妹則會說:「姊,你好棒喲!最愛你了!」是不是呢?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