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的一天

沒有燈的一堂課
今天上課,沒有開燈,又逢下雨天,天色特別昏暗,教室黑漆漆的一片,老師寫在黑板上的東西,幾乎難以辨識。只好問隔壁的可愛法國同學:「對不起,請問為什麼不開燈呢?」
她一副不知情的模樣,要我叫一下坐在左前方的男生。
「請你開燈一下,謝謝!」
那男生比我晚進教室,開了燈,燈不亮,他莫可奈何,旁邊同學才說:「電燈壞了。」
我不由「哦」了一聲。
我旁邊的同學,她也同樣「哦」一聲。
「可是這樣我什麼都看不見啊!」她說。
「我也看不見。」
可是她說說就算了,畢竟她是法國人,看不見還可靠聽的;我是外國人,又屬於視覺學習者,看不見學習能力瞬間減半。
不過,法國人民族性真特別,這樣昏暗的一節課,看得我兩眼昏花,平日熱愛抗議的他們怎麼不想換個教室呢?老師的忍耐度更高,竟然這樣上一整堂課。
難道誠如Chin所言,大家都睡著了?
或者,因為學費太便宜,即使電燈壞了也不能換教室,只能忍耐?

一本失蹤的書
下課之後,為了分組報告必須去買一本書。巴黎三大書店,一天跑透透。
GIBERT JEUNE,小黃書店,分類分點,是很大間的書店,心想該一擊就中,馬上買到那本書,可是卻怎麼也找不到,只好向諮詢小姐詢問:
「對不起,我在找這本書。」她看著我秀出的紙條,手指頭快速在電腦鍵盤上飛舞。
「小姐,很抱歉,這本書已經不再出版了!」她頗無奈的看了我一眼。
「那麼,你可以幫我訂這本書嗎?」
「雖然我很想幫你,但是它已經不再出版,我也無法幫你訂書。」她看到我瞬間龜裂的笑容,露出同情的表情。
「謝謝!」
黯淡的走出這間書店,我鼓勵自己再往下一間書店前進。
GIBERT JOSEPH,小藍書店,一些便宜的書都是在這買到的,所以個人蠻喜歡這書店,也許這本書早在書店裡等著我。
這次,我直接殺到詢問處找這本書。諮詢先生聽到我找這本書,手雖然開始操作,但嘴上的話語馬上將我的希望澆息。
「這本書,上個星期也有人來找過,我試圖幫他訂,但我也找不到這本書。看,果然沒有這本書,我再試圖幫你做更大的搜尋。」
先生,你真好,拜託你幫我找到吧!
「抱歉,這本書完全銷售一空,沒有任何庫存。」
售空?不是不再出版,還有希望。
「那麼,你可以幫我訂這本書嗎?」我努力撐大雙眼求他。
「我也找不到這本書,沒有庫存,所以沒辦法幫你訂書。非常抱歉!」啊!別再對我抱歉了,幫我找到書吧!
「那,還是非常謝謝你!」
即使失望透頂,還是維持禮貌道謝之後,才拖著沉重的腳步離去。
最後,來到FNAC,帶著最後一絲希望。
諮詢小姐非常溫和的幫我查詢,但是一本打算失蹤的書,很難被找到。
「真的很抱歉,這本書已經不再印刷了!」她終於放棄繼續搜尋,帶著微笑對我說。
「那麼,你可以幫我訂書嗎?」在她那樣說之後接這句話有點蠢,但還是想問問看。
「沒有辦法呢!因為已經不再印刷了!」
「這意思是說,如果我到其他間書店也是同樣的情形嗎?」
「是的,就算你到其他間書店,還是會得到這個答案,因為它已經不再印刷了。」
「非常謝謝你!」
非常謝謝你告訴我,一本打算失蹤的書,即使巴黎再大的書店也無法找到他,但是,我的分組報告就全靠你了,你怎麼可以給我搞失蹤呢?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