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大總結 & 聖誕快樂

joyeux-noel.jpg

忙碌著,忙碌著,忙到暈頭轉向、頭昏眼花,終於在今天暫時告一段落。明天一早,我就要暫別巴黎,前往STRASBOURG過聖誕去了!

近三週忙於報告和考試,收到許多親友好友的祝福,深深感謝,我真的很愛你們,雖然你們都知道,我還是要再說一次。特別感謝彩霞姐,即使我因考試無法前去團契,仍然打電話為我打氣、為我禱告,謝謝你!

今天,終於將手中的卡片一口氣寫好拿去寄,寫到手抽筋,甚至失去感覺;而且,由於熬夜過度加上腦筋處在不中不法的矛盾點,很難保證寫出的句子結構能讓常人理解。能收到我卡片的人,請幸福的偷笑!

聖誕節前的最後一科考試〈這句話表示聖誕節後還有考試,淚〉,是英文,坐我後面的俄羅斯同學在最後五分鐘不斷叫我,指著第一大題問我,我以為她不懂題意,試圖對她解釋,雖然五分鐘能做得有限,畢竟聊勝於無,結果她竟然希望我將答案寫在紙上給她抄。老實說,我有點錯愕,或許我已經脫離學生時代太久,忘記學生作弊的心情,我有點同情她,但我不想幫她作弊。〈啊~我是無情的同學!〉

考哲學時,處在一種莫名的狀態。因為哲學筆記很多,老師強調解題的方式必須使用邏輯辯證法,這麼艱難的方式,最好是概念越清楚越好,能援引的例證才多。雖然將筆記都讀過,我還是將重心放在整學期8/10的課程所討論的PLATON〈柏拉圖〉,結果拿到考卷時,完全讓我不知所措,老師竟然出了只花1/10課程探討的ST. AUGUSTIN〈聖奧古斯丁〉,還有什麼比這更令我傻眼?〈重點是,怎麼我猜題的能力完全失靈呢?〉

至於報告呢,最猛的就是寫出了十頁Projet de mémoire,老實說,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怎麼生產出來的,還忘記請法文好的人幫我校正,老師是好人,希望不要讓他看得太辛苦!

其他的考試和報告就不多談了,聖誕節到了,讓我暫時遺忘這一切吧!

聖誕節,是感恩的節日。因著這份感恩,讓我即使再累還是努力寫卡片;也因著這份感恩,讓我真心感謝天父為我做的一切。更希望我所有的家人、朋友們都能體會這份喜樂,擁有一個充滿感謝又歡樂的聖誕節!

聖誕快樂!Joyeux Noël!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