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給自己一點空間

sweet-times.jpg

自從去年年底到現在,身體一直處在某種奇怪狀態,十二月二十四日以前完全緊繃,每天酗咖啡如喝開水;十二月二十四日以後進入玩樂期,但似乎連玩樂也匆忙,這幾天身體猛向我舉白旗抗議。
或許是該留給自己多一點點空間,回到自己生命本質去發現生活的品質。這是我連續三天肚子痛、吞胃藥並在今天陸續收到家人和朋友愛心包裹時深刻的感受。

熬夜
熬夜的時候,全身似乎變得更為敏感,彷彿每一根神經都浮到皮膚表面,更直接地接觸世界萬物。耳朵所聽聞的聲音萬般飄邈,眼睛所見的世界躍跳如夢,腦筋所思想纏綿糾纏,只剩下一種意識,想在天亮以前將一切完成,就這樣,一夜一夜,熬成深深黑眼圈……
唸書,熬夜;跨年,也熬夜。雖然天快亮了,總會說服自己先小睡一下,可明亮的光線伴著緊張地心情總讓人睡不安穩,恍惚中墜入種種似睡似醒地夢境中,疲累難言。
這種渾渾噩噩,讓身體更緊繃,我想,我已經不再適合熬夜,為了健康與精神,未來,我要選擇不同的生活方式。至於某些時候,在那深夜寧靜裡所湧現地片刻靈感和奇妙感受,將當作是一種錯覺吧!

100分?要去安巴帛系伯樂星球找嗎?
100分,在法國我們說20分,在英國他們說10分,這種事情,對我而言永不存在,不完美的我們給不完美的我們打成績,似乎怎樣都難滿分。
話雖如此,我卻很難跳出對完美的追求,這樣屬性自虐的偏執狂不知道是從哪產生,可做起事來就想要求自己100分的自己,看到不好的作品就有種寧為玉碎的悲劇感,來到法國之後,這是我的最大考驗之一。因為語言隔閡和文化障礙,許多事情無法完全如己所願,必須將自己的驕傲和完美主義潔癖慢慢地放下,我才能進入這個環境,才能更如魚得水的學習。
這個世界永遠人外有人,很早之前我就明白即使不是100分,只要盡心盡力還是能找到自己的位置;而且,世界上還有許多事情無法以分數計算,不管痛苦心碎或快樂溫暖;更何況,現在所經歷的過程,都將放入儲存空間成為日後特別的回憶。當然,我仍希望自己,即使逆風而行都能展翅翱翔,但偶爾也想緩下腳步,聽聽宇宙的聲音、看看世界的風景。
至於100分情人,通常只屬於得不到的東西,所以,千萬不要傻傻地問對方:你的100分到底會給誰?若真的碰到這話題,千萬記住答案永遠只有一個:親愛的,除了你還有會有誰呢?
畢竟,屬於安巴帛系伯樂星球的東西,怎麼都難在地球找到。

收到禮物的心情
每年歲末年初總會收到禮物,聖誕、生日和新年禮物,讓我倍感溫暖,這些都是親朋好友的溫馨。但是,收禮物的我總會有種尷尬害羞,太多的愛讓我感動也讓我不安,說太多怕過於矯情,什麼都不說彷彿一切會立即消失,有時候我真希望能有那樣的時刻,盡在不言中,可大家都明白我心中的感謝與感動。
所以,請容我輕輕道謝,對愛我的所有人,讀信的時候留下的感動眼淚,是因為你們的溫暖、你們的念念不忘〈絕對不是因為肚子痛〉,謝謝你們,讓我一年之初和一年之末都在愛和感謝中度過!
To みかさん、你那句東方美人完全取悅了我,希望你再見我時,我還保有你心目中那優雅的氣質。
To 小慧子,你說:結婚前一天我們還一起敷臉,讓我眼淚飆出,我也很懷念和你一起喝咖啡聊天的日子。
To小乖,過年我可能無法回去耶,不過今年一定會回去見你,我當然會趕快學成歸國囉!
To雅心、雅芸,雅心現在的字很漂亮喔!謝謝雅芸為我畫的畫像,可是我把頭髮剪了耶!已經沒有長髮飄逸了……

因此,今年,一定要更有效率的處事,讓心情充實;也留給自己多一點點空間,愛自己的生命!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