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下午茶─LADUREE

saint-honore-framboise-rose.jpg

星期日下午,天氣晴,我和芹、秀娟一起到LADUREE喝下午茶,慶祝秀娟日本室友的生日。濃郁的熱巧克力、甜而不膩的點心,搭配和諧歡樂的氣息,真是一個溫暖悠閒的假日午後。

秀娟點了Paris-Brest,泡芙上灑著一層杏仁片;芹吃的是Saint-Honore,泡芙加上CRÈME,還有焦糖的甜蜜;吾郎さん的是Saint-Honore Framboise Rose,淡雅的玫瑰香氣、清爽的口感,深得我心。我這次吃的是Millefeuille Praline,榛果千層派,香酥滑嫩,但還是最愛Saint-Honore Framboise Rose,充滿幸福的味覺。

laduree.jpg

吾郎さん提及女友寄給他的生日禮物,MP3裡,一個小小短片,影像、音樂和愛的訊息,浪漫得叫人羨慕,本來有點悲傷的一個人生日,因此變得甜蜜溫馨。

因這美好,放一篇舊文分享。

都是咖啡惹的禍

春日的台北週末,雨後清新氣息如他,我踩著輕快的腳步走過他每日行經的小路,來到他家樓下。對講機裡他妹妹語調曖昧使我有些尷尬,站在大門等他,心裡盤算著將東西留下便偷偷溜走,正思量,手便被擒住。
回頭一看,他閒適的站在門邊,頭髮梳理成型,牛仔褲搭配白色POLO衫,腳穿柏肯涼鞋,看來休閒卻不隨便。
「早啊!」他開口對我打招呼。
「早啊!你動作這麼快,是跟哆啦A夢借任意門喔!」我皺了皺眉,對他一大早就如此整齊的打扮頗有微詞。
聽到我說的話,他笑了,問我:
「怎麼不直接上我家?」
「給你時間準備啊!呵呵。」忽然發現剛剛被他拉住的左手,已經整個躺在他的手掌之中,感覺有股紅潮蔓延上我雙頰。
「準備什麼?」他握著我的手往電梯走去,一邊問著我,「你又不是沒來過我家。」
「NONONO,我今天是突襲檢查,想看看你假日在家的邋遢模樣。」結果由於過度善良,沒有看到想像中頭髮凌亂、穿著睡衣,一副台客的模樣,非常失望。
似乎明白我耍心機失敗,他嘴角的笑容更加放肆。
我們的關係正在轉變,有時候沉浸於難言的甜蜜,有時候又覺得無所適從,他反而適應良好,彷彿一切本是如此。
就這樣上了樓,來到他家門口,看著他開門,我忽然理智恢復一般,拉住他問:
「這麼早會不會打擾……」雖然問得有點太遲了。
「不會啦!你來得正好,朋友剛送我新鮮的MOCHA,我又正好買了CAPULYPULY,才剛要打電話找你,你就來了,還以為你是聞到我家的咖啡香跑來找我的!」他帶著笑意望著我,開了門,順手將我帶了進去。
客廳裡沒有人影,減輕了我不安的心情,說來好笑,我們認識也好幾年了,今天還是自己毫無預警的跑來找他,進他家竟覺得緊張不已。

跟著他來到廚房,我遞上手上提著的「田中家」泡芙,笑著說:
「我買了你最愛的芒果泡芙喔!」
他拿出兩個盤子給我,用那種「是你喜歡,還是我喜歡」的表情無奈的看著我,我吐了吐舌頭得意的笑。
將手搖磨豆機裝入咖啡豆後,像是一種慣性,我自然而然地磨起咖啡豆,然後他接手我磨出的咖啡粉沖煮,整個氣氛流暢得宛如莫札特的音樂,漾起清新愉悅的色彩,薰染我的心情,入門時的倉皇失措彷彿不曾存在。
不久後,整個廚房飄著陣陣咖啡香,除此之外,還混著濃馥的牛奶與甜蜜焦糖的氣息。好香!咖啡的香氣,誘引我的味蕾,我睜著雙眼期待的望著他,將所謂的矜持和害羞遺忘到天涯海角。
CAPULYPULY特調的焦糖瑪琪朵,輕啜一口便讓我忍不住幸福的嘆息,搭配芒果口味的泡芙,真是太滿足了!就在此時,他突然挺起身子,臉龐緩緩靠近我的臉,我身子不覺地往後傾,雙眼卻不由自主地凝望著他:
「怎麼了?」
我一臉疑惑,他身上溫熱的氣息吹拂在我臉上,令我臉紅心跳。
「你的嘴唇旁邊……」他的唇靠著我的髮際,很輕很輕的說話,每發出個音律都像是種魅惑,我感到慌亂不安,幾乎無法呼吸。
「有奶油。」語畢,他用手拂了拂我唇畔,將我意識扯回現實,我才發現自己竟然情不自禁的閉上雙眼,整個心跳亂序。
為了掩飾自己的不自在,我調整了一下坐姿,呵呵笑著。
「要不要嚐嚐我的摩卡?」彷彿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他口氣輕鬆的問著我。
「好啊!讓我喝一口。」話才一說完,他竟然低頭覆上我的唇,讓我接下來的話說不出口。分不清咖啡的味道是他嘴裏的還是自己的,我腦中再度一片空白,像坐雲霄飛車,心臟幾乎跳出心窩。
「你的焦糖瑪琪朵,很甜。」他在我耳畔低語,我靠在他的胸懷,聽著他的心跳聲,覺得自己像是飄在雲端,又像漂浮海上,沒有一點踏實的感覺。
過了好久,我才忍不住問他:
「你都是這樣嚐別人的咖啡口味嗎?」
他看著我,眼神傳遞著幽深的訊息,說:
「我只喜歡這樣嚐你的。」他的話和他的凝視像是一種咒語,我著魔似的看著他的臉再度出現了笑意……

後來,回想今天,我始終有種因為一口摩卡就上了賊船的感覺。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