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什麼味道?

昨天逛朋友的BLOG,看到一個心理測驗,忍不住也來測驗一下。
結果如下:

「你是屬於水果香形象
你充滿自由愉悅的氣息,總是沉溺左遊樂場當中,(1)
像個天真無邪的孩子。有你在的地方,
整個氣氛都會興奮起來,
所以你是聚會中不可或缺的人物。
雖說你個性開朗,受到大部分人的喜愛,
但別人一般認為難以跟你成為親密好友,
即是說,你給人的印象只是個搞笑能手。
有些人覺得你愛玩弄別人,依賴性又強,
所以不太願意親近你。不過,
真正的你其實十分成熟穩重,
正因透徹瞭解你的人不多,所以知己朋友也相當少。」- http://hk.geocities.com/hataryuhk/game.htm

每次玩心理測驗,總覺得特別有意思,因為當成遊戲看待這個測驗,頗具趣味性。
自己是什麼氣味?這個問題可能曾經出現,但是靈光一閃,過於短暫,沒有時間細想。最近正努力將自己小窩弄得和L’Occitane一樣清香的我,忍不住也想知道自己是何種味道。
水果香,非常符合我的期待,就像我特愛帶有檸檬香氣的馬鞭草護手乳,更何況我是荔枝公主,本該有甜甜水果香。(2)
其他諸多形容,實在是風馬牛不相及也,尤其是「搞笑能手」一句,實在匪夷所思,像我這種曖曖內修者,最喜歡低調兩字,搞笑已難,更何況是能手?
心理測驗最有意思的地方,就是使用一些中性詞語,再加上解讀時自以為是的對號入座,形成一種巧妙的串聯,你說,這不是一場有趣的遊戲嗎?

註1:為何沉溺「左」,我實在不能理解,可能系統輸入錯誤,又不好意思改人家的文字,只好保留。
註2:請不要聯想到楊玉環,她原是公侯的小姐,我原是平民的丫頭,她和我比,自是降了她的身分。我暑假回去度假要吃又甜又大顆的荔枝!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