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悲傷的故事

今天我讀了一個悲傷的故事,主角是大野狼和小白兔。

大野狼因為小紅帽的奶奶會做世界上最好吃的蛋糕而選擇和小紅帽在一起,但是他對小白兔說:我愛的是你,相信我!

小白兔很想相信大野狼的話〈一聽就覺得小白兔像個大傻瓜〉,但是他覺得好痛苦,他不能理解既然大野狼愛他,為何會選擇和小紅帽在一起?難道會做蛋糕是一件比愛更重要的事情?所以不管相信或不相信,小白兔決定暫時離開大野狼。

可是,小白兔好痛苦。他只要想到大野狼就會不由自主的哭泣,看到孤單的老人也哭,看到甜蜜的情侶也哭,看到小朋友放學時追追跑跑的模樣也哭,連看到7-11推出的特價商品也哭,於是小白兔有了一對紅眼睛。

漸漸地,小白兔告訴自己不要哭泣,然後,他開始沉思。他想要弄明白這中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有時候他躺在走廊的地板思考,媽媽從房間出來時常常被他嚇到,問他在做什麼,他說:我在想事情。有時候,他會坐在浴室裡不開燈的思考,早晨起床第一個上洗手間的人經常被他嚇得差點跌倒,問他不上廁所坐在馬桶做什麼,他說,我在想事情。還有時候,他會跑到比較隱密的地方思考,聽起來似乎情況好一點,但有一天姊姊因為工作回來得晚了,正準備拿衣服去洗澡,打開衣櫥差點嚇得魂飛魄散,他蹲在衣櫃裡面,張著紅透了的雙眼茫然的看著姊姊,姐姐問他藏在裡面做什麼,他說,我在想事情!

可是不管他怎麼想都想不透徹,全家卻已經快被他嚇得個個都跑去收驚,大家於是要他將問題說出來,大家一起幫他想。他說,大野狼決定和小紅帽在一起,但是他愛我。媽媽生氣的大罵大野狼,哥哥則氣小白兔是非不分,全家人都要他堅持原則,遺忘大野狼,但是小白兔還是好痛苦,因為他真的很愛很愛大野狼。

小白兔其實知道正確的道路,可是愛情卻讓他迷路了,他不想背叛自己,可是他的情感也有自己的意志,最後,他還是去找大野狼……

這真是個悲傷的故事,不是嗎?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