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夢─誰來幫我做夢的解析

夢,是個困惑人心的迷宮。我在夢中的夢中驚醒,卻仍在夢中,像個迷路小孩茫然失措,期待誰來為我指導迷津。

有時候,夢又像道難解的謎題。每一個道具、每一幕場景,甚至每一步情節的發展都隱含深意,讓我無法猜想,更添迷惑悵然。

近日,怪夢連連,有兩個夢,既不是光怪陸離的恐怖片,也非變態無理的驚悚片,可卻讓我從夢裡驚醒仍心有餘悸,像某個東西卡在心頭念念不忘。為了解惑,決定將他們寫下。

夢境一
深夜,我睡在所租Studio的小牀上,忽然,有人打破我窗子闖了進來。我驚慌失措,腦海意識只竄入活命重要的想法,可奇妙的是,房間被翻得亂七八糟,我卻像隱形人般,沒有人注意到我。此時,忽然有股強大的力量拉扯我,然後我便睜開了眼睛,原來是夢。
窗子沒破,房間也沒凌亂不堪,我撐著疲累身體下牀,環視小小斗室。Notebook安然躺在書桌上,小熊也乖乖坐在書架,書更井然陳列,錢包還在,但是,護照和居留竟然不見了!我嚇一跳,但想到剛才夢境,也不知為何,心想這一定仍在夢中,著急著讓自己趕快從這夢中甦醒。或許是我強烈的心思意念牽引,又使我陷入一陣痛苦掙扎中,像是身體和思想在打戰,費好大力氣才又睜開眼睛,呼!終於醒來。
這就是我第一個夢,其實,有人闖入那時心底較為害怕,因為不知道自己能如何抵抗。不過,發現護照和居留不見也有種慌亂感,大概是因為法國辦事複雜、速度又慢,才讓我有此感覺吧!

夢境二
為了參加Grand pere的告別式,我前往Tours,但是,本該在教堂舉行的告別式卻換到一間很像博物館的地方,整棟挑高的建築使空間看來更寬敞,也讓我顯得更加渺小,而且,竟然沒有什麼人。
我往裡面走,迎面而來一個熟識的人,他行色匆匆,請我先入內,便又匆忙離去。我繼續往前走,看到一間房間,燈光明亮,像教室一樣擺置著桌椅,裡面有很多人,我一走進去,便有熟人邀我坐下,給我紙筆。這時候,神奇的事情發生了,Grand pere竟然是上課老師,心底有種很深的感動,以為Grand pere復原,便心懷珍惜的上課,可也不知道上了什麼就下課了,Grand pere神清氣爽的和大家道別,離去。我心想,我今天來Tours到底是為了什麼?
人群散去,我和其中一人走到大門外,站在廊下,我向他詢問是否有告別式,他疑惑的反問我,什麼告別式?忽然一陣怪風吹來,接著便飄起細雨,雨絲隨著風動不斷敲觸我臉頰,我轉身一看,身旁的人不知何時不見了。我想,告別式大概取消了吧!那得趕回巴黎上課,於是便趕著去搭火車。在車上有人要求檢查護照,我打開包包卻發現我的護照和居留不見了,一驚便醒了。
這個夢剛好和最近發生的事件結合,只是,連續兩次夢到護照和居留消失,心底感覺怪怪的,不知為何做這樣的夢……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