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一場無力的雨

星期五,整個心情就像一場無力的雨。

春眠。
在床上與棉被糾纏,意志和夢境拔河,雨,悄悄地落著。
晨起厭厭,那個渴慕大鵬飛翔的人兒,今何在?

風雨聲。
烏雲,籠罩整座無言的城市,朦朧的場景,行人奔跑像電影一樣安靜。
我坐在靠近門口的位置,看著孩子的畫,聽著有趣的分析,等待著時間,開門離去。
我將會去到何去,門外世界是否有美麗桃花源,我無法得知。但是請燦爛春光務必來臨,當細雨如淚,落在無聲中。

雲深不知處。
可能找到理想國的時候我們都不再年輕。
提早半小時離開教室,趕赴重要的訪問之約,手中電話號碼非不得已不會撥出。
RER像座迷宮,陌生地名讓我失去方寸,心急如焚讓我判斷失誤,搭上奇妙列車,來回又來回,手上的票充分利用。
這天行程,若以台北電車為喻,可以這麼簡單說明。
買了票,我打算從台北火車站出發到南港,可剛開始找不到電子看板,只好問路人甲,他告訴我必須到另一頭搭車,我有些懷疑,但礙於時間緊迫,也就聽他忠告到另一頭搭車。當電車抵達板橋火車站時,我知道方向弄錯了,但是時間又拖延了十分鐘,我匆匆忙忙跑到另一頭搭車,車子一來就搭上去,以為方向正確就可安然到達。可是,這輛車卻掠過中間一些小站,直接奔向基隆,我逼不得已只好打起電話,可電話無法撥通,於是又央求朋友幫我打電話、留言,一路上如坐針氈,到達基隆早已過了約定時間。雖然遲到,卻無法讓自己輕易放棄,於是再度跑到對面等車,等了將近十五分鐘才出發,以為這次總算可以順利抵達,誰知這列車沿路停靠,卻跳過南港這一站,來到松山。到了此時,心底不覺興起放棄的念頭,可又不甘心蹺課、搭著列車奔波,卻被法國同學認為自己對課業不用心,於是便在松山站搭回頭車,這次我很注意電子看板的顯示,等了兩班車後,終於有停靠南港的列車進站,當我到達時,已經遲到將近50分鐘。就在出站之前,看到同組的法國同學……

何處春江無月明。
我常有如禁止落淚這般懸掛著的心情,懷著追求夢想卻又不肯屈就的執著,眼前的一切似乎仍靜止在迷濛裡……奇妙的是,我心底仍覺得平安,即使在這場倉皇失措的RER之旅中。
這場無力的雨終將止息。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