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密歐與茱麗葉

romeo.jpg

我是一隻小白兔,每天在草原上東奔西跑、自由來去,最愛吃清晨鮮嫩的紅蘿蔔,沒有當人的煩惱和痛苦。偶爾和朋友玩玩打滾遊戲,偶爾曬曬太陽作白日夢,只想要長得白拋拋玉綿綿。

仲春時節那些星光燦爛的夜晚,花團錦簇的園子,我在玫瑰的芬芳裡,輕輕剪下身上的毛髮,細細編織成溫暖的結,為心愛的人繡出春意盎然的衣裳。輕輕的剪,細細的編,然後,我慢慢地變成了沒有毛的小白兔……

我是一隻沒有毛的小白兔,還是每天在草原上跑來跑去,仍然愛吃鮮嫩的紅蘿蔔,繼續曬著太陽作白日夢,雖然打滾不太方便,卻不會覺得遺憾,只要心愛的人穿上這件春衣,便滿心歡喜。

玫瑰不叫玫瑰,依然芬芳;小白兔不當人,還是懂得愛情;情歌叫做陽台,依舊動人。仇恨的歷史無法抹滅,但愛卻能從此刻新生!

Le Balcon 陽台
Juliette:
A quelle étoile, à quel Dieu
是哪顆星星,或哪位神仙
Je dois cet amour dans ses yeux
讓我在他眼中看見了愛情
Qui a voulu de là-haut
那是天意安排下早已註定的
Que Juliette aime Roméo
茱麗葉愛羅密歐
A quelle étoile, à quel Dieu
是哪顆星星,或哪位神仙
Je dois cet amour dans ses yeux
使我在他眼中發現了愛情
Même si je dois payer le prix
即使我必須付出代價
D’un amour interdit
為這不被允許的愛情
Pourquoi nos pères se haïssent
為何我們的父親彼此憎恨?
Et que la fille aime le fils
而這個女兒卻愛上了那個兒子?
Ça doit bien faire rire là-haut
這一切想必讓天神發笑
Que Juliette aime Roméo
茱麗葉竟愛上了羅密歐
ROMEO :
A quelle étoile, à quel Dieu
是哪顆星星,或哪位神仙
Je dois cet amour dans ses yeux
讓我在她眼中看見了愛情
Que leur volonté soit faite
而他們心意相通
Car Roméo aime Juliette
因為羅密歐也愛茱麗葉
S’il faut prier je prierai
若必須禱告我將雙手合什
S’il faut se battre, je me battrai
若必須戰鬥,我將奮不顧身
Mais pourquoi faut-il payer
但為何必須付出代價
Le droit de nous aimer
為了我們相愛的權利?
ROMEO et JULIETTE:
Et que nos pères se déchirent
只因我們父親們相互詆毀
Leurs enfants eux se désirent
而他們的兒女們卻彼此渴望
On ne peut pas changer l’histoire
誰也無法改變歷史
La nôtre commencera ce soir
但我們的故事將從今夜開始
Juliette:
Et tant pis si ça derange
使人心煩意亂莫過於此
ROMEO:
Qu’une pucelle aime un ange
只是一個純潔的少女愛上一個完美無缺的人
ROMEO ET JULIETTE:
A quelle étoile, à quel Dieu
是哪顆星星,或哪位神仙
Je dois cet amour dans ses yeux
讓我在她眼中看見了愛情
Que leur volonté soit faite
而他們心意相通
Car Roméo aime Juliette
因為羅密歐愛茱麗葉
A quelle étoile, à quel Dieu
是哪顆星星,或哪位神仙
Je dois cet amour dans ses yeux
使我在他眼中發現了愛情
Ça doit bien faire rire là-haut
這一切想必讓天神發笑
Que Juliette aime Roméo
因為茱麗葉愛羅密歐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