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

allez.jpg

靠近Porte de versailles,漫步五分鐘,就是我剛搬入的小窩。 

十五區是小小住宅區,在這整個小街區的各個角落、公園、道路,被夏末的陽光籠罩,寧靜的氣息,給人一種平靜的心情,但偶爾,只有那百分之一的偶爾,會使人覺得難以承受。有點沉悶得透不過氣,我想。 

正因為如此,此刻的我心裡異常渴望熱鬧的人聲。不要過多的人潮,能夠留給我呼吸的空間,卻又能夠與世界接軌。 

在巴黎的生活是如此幸福甜蜜。我所薰染的世界無論怎麼變化,都不會離開幸福的圈子,這大概是我從關愛的家人身上接受了這種訊息。因此我也許從未體會過真正的快樂,在平順的人生道路上,我能做的只是走自己的人生。這樣幸福的人生使我過度專注自己,遠離我愛和愛我的人們,一個人,在這又可愛又討厭的城市生活。雖然我覺得這樣也不錯,可在身心憔悴的時候,感到寂寞的夜晚,甚至遭遇挫折難過的時刻,我忍不住後悔自己的決定,所有的所有,我所自私選擇的一切。 

藍天裡純白的雲絮,在微風飄過時染上了淡淡的紅暈,夜晚即將來到。氣流的變化,或許能改變心靈的感受,尤其是當黑暗籠罩,陣陣襲來的困倦,睡眠能使我短暫脫離不斷迴旋的思維。 

今年夏天實在是太幸福了,那些暖人心扉的情意,是不滅的溫柔光輝。 

我並不害怕受傷,也不恐懼困難,即使冒險使我心跳幾乎難以負荷,也不覺得痛苦。每天都會迎來嶄新的日子,接受全新的挑戰,我歡喜,心發顫,渴望在自己創造的每個作品裡留下自己靈魂的碎屑。在自己選擇的地方,描繪出鮮妍的世界,我喜歡,非常非常喜歡。 

然而短暫兩個月,我體味到了快樂,迷戀於此種溫存,幾乎喪失迎向未知的力量。熟悉的城市,窗外是明亮街景,燈光燦爛一如白日;而此處,昏黃的街燈形成另一種寫意。我清楚明白此刻的軟弱,也知道牽絆我心的原因,只是無論何時何地,我都要自己保存清醒的意識,否則就會失去生存的勇氣。 

在黑暗之中,思緒徘徊在陡立的的山崖邊,這樣的膽戰心驚,必須一直走到光明之處,才能感到鬆了一口氣。但我清楚明白,到那個時候,若懷著疲累和充滿感激的心情仰望星辰,燦爛的夜空必會將光輝沁入心脾。而現在,或許就是在翻滾中吧! 

3 thoughts on “莫名

Add yours

  1. To 揚..
    沒錯,那上面就是我的新地址,
    呵呵,開心就好!

    TO LH..
    如果沒有人在那裡搖我的話,
    我應該不會頭暈吧!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