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教師節快樂!

教師節不再是個節日已經很久了! 

只要到了這個日子,我就會忍不住想起父親,想起自己從未對他說過「教師節快樂」。 

以前唸書的時候教師節還會放假,我們總會在教師節的前一天,預先幫老師們慶祝,所以開學沒多久,班上的同學便開始策劃教師節慶祝活動。 在卡片上寫下對老師感謝的話只是基本必備的行動,依照每個老師的個性決定活動的方式,這才是我們費盡心思之處。有的老師我們會在黑板上寫滿感性的話,讓老師一進來就感動得落淚;有的老師我們則會裝作毫不知情的上課,直到上課半途才開始進行活動。但不論怎麼設計活動,全班同學最後都會向老師敬禮,並且熱情的喊著:「祝老師教師節快樂,謝謝老師的教導!」,再由班長送上寫滿全班感謝的卡片。老師們總會眼泛淚光,露出欣慰的表情,為我們的用心感動不已。

 但是,我卻不記得自己曾經對父親說過:「教師節快樂!」

 父親展開自己的旅程已經快十年了,偶爾我會在夢中與父親重逢,或許因為獨自旅行太久,我常覺得他年輕得不像我記憶中的爸爸。我想,他的旅途一定非常多采多姿,可能比我現在的風景還美麗,比我現在的經歷還有趣。 

父親獨自旅行的決定非常倉卒,匆忙到我們完全沒有一點心理準備,害得全家人為爸爸不知道流了幾公升的眼淚,還擔心他旅費是否充分,路線到底有沒有規劃好,就怕他熱情豪爽又愛逞強,一High起來就忘了照顧自己的身體。 

其實我非常不喜歡父親這麼早就決定一個人旅行,我比較喜歡由我帶著爸爸和媽咪四處玩樂,大家可以互相照顧,還可以拍照留念,這些記憶都可以成為生活的能量,讓我更勇敢的向前走去。如今,爸爸將自己的NIKON單眼相機留在家裡,什麼都沒帶就上路了,不知道他旅行的經費不足時,需不需要賣藝賺錢,是不是該想辦法將相機寄給他呢? 

爸爸還沒去旅行之前,總有一些學生每年會固定在教師節捎來祝福,可是現在連我們都不知道爸爸在何處落腳,他們自然也沒機會跟爸爸獻上祝福與感謝了!雖然我知道父親根本不在意這些細節,也不計較這些東西,但是我還是很想在這樣的節日,對他說一句我從未對他說過的「教師節快樂」!

 今年教師節又快到了,不只我,我們全家人每個人都很想念父親,但我相信爸爸一定正在某處看好山好水,且縱情高歌吧!不論如何,親愛的爸爸,祝你教師節快樂!也祝你旅途愉快!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