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

renouveau.jpg

去警察局更新居留的那天,老天從一清早就下起了大雨。

為了不要錯過約定的時間,我不得不在七點半就起床準備。清晨,我穿著睡衣,沿著被雨聲封閉的幽暗的空間,如遊魂般晃進廚房。

眺望著窗外如黑夜一般陰暗的街道,心情變得有些奇妙。最近的一切都是夢,我突然產生這樣的念頭。這麼一想,經歷過的事情,便像夢境一般遙遠而飄渺。

事情總在不知不覺中進展著,現在我已經開始自己渴望的課題,功課比想像中多還多,上課的壓力也比以往更大,但只要想到要做這些東西,我依然快樂不已。眼前即將轉換的世界,朦朧美麗得像是夢,而我,彷彿沉睡在這搖籃,陽光才剛露臉。

早晨起得早,頭腦一直有些昏昏沉沉的,我一邊準備早餐一邊努力讓自己腦袋清醒。如果在意識不醒的狀態面對生活,那會很沒有意思,而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會錯過些什麼,所以我努力不讓自己睡著。

窗外陰暗的感覺和豐盛的早餐,搭配起來顯得有些傷感。但是,為了醒腦而喝了咖啡的我,有些清醒了,因此無論我怎麼講,都無法將我那瞬間感受到極其神秘的冷然解釋清楚。

彷彿你坐在我身邊,趴在桌上勉強掙扎著睡著了。心愛的人睡著的面容,總有著一種寂寞的感覺,在沒有我參與的世界,面對睡美人會怎樣地倉皇失措?

可是,為了投身到另一種命運,不得不放開緊握的雙手。我有這樣的一種感覺,如果眼下不能攜手飛翔,就會在瞬息萬變的人生裡與重要的人失之交臂。

人與人聯結在一起有很多難以解釋的引力,然而儘管如此,我們身上同時有許多其他的小宇宙在拉扯,說著‘這裡’、‘那裡’,讓自己像鞦韆一樣東盪西晃,既然無法明確決定,就只好跳躍。在新局面來臨之前,持續跳躍著。

走在被雨滴輕輕刷洗過的街道上,我忽然明白了,人生沒有下不完的雨,也不會總在太陽永不升起的夜晚,籠罩在此刻的氛圍,彷彿是光輝和黑暗共存的混沌曖昧,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即使現在還在搖擺,嶄新的一天終究會來到,在那之前,讓我學習變得更堅強吧!

2 thoughts on “更新

Add yours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