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

possibilite.jpg

最近,學習安靜,因為靈魂騷動,而眼前世界又充滿各種可能。  

他鄉遇故知

彷彿一切才剛開始,一切就結束了。

Kelly的到訪是為了出差,匆匆來去,巴黎是否在她內心留下痕跡?我們重逢就像我們未曾失去聯絡,老朋友的親切熟悉,就是那樣自然;於是離別顯得感傷,當我在地鐵入口望著她走進去,心底有種落淚的不捨。相聚別離,城市的風景於是寫下我們的故事、我們的情感、我們的心。

一座城市能承載的思念到底有多深?巴黎或許不是想像中浪漫的城市,但是我們的記憶還是讓她成為一個特別的城市,所以,跨出一步即成思念,所有的一切仍在緩慢進行中,這世界有多少人正思念著這座城市呢?

FAC生活

關於那些正在發生中的故事,或者已經消逝的往事,總讓人時而愉悅、時而感傷,我就在這樣的狀態中開始新的學習生活。

每節課都很有趣,連英文課都不斷講著藝術家、電影和戲劇,雖然語言仍有或大或小的問題,可開始和來自各個國家的同學熟稔,也漸漸地和法國同學建立友誼。於是,在巴黎,在2007年,我們生活在同一座城市,一起譜寫一段學習的故事。

即使有些難以言喻的寂寞,在充滿壓力卻又快樂讀書的瞬間,短暫迷失了方向,落下孤獨的眼淚,卻又相信所有的事情都會有個出口,一切都只會越來越好。當未來,我回顧此時,或許就能明白在淚水的味道裡,還有許多我還未能體會的美好滋味。

3 thoughts on “可能

Add yours

  1. 我喜歡那張紅綠燈的圖片,綠燈了就很開心,可以快速邁開大步通行,呵呵!~看了我也好想拿筆去畫我們的紅綠燈ㄛ!^_^

  2. 親愛的臻,
    其實我並不難過, 因為知道很快又會在台北見到妳!
    非常想讓你聽聽我那天的禱告:

    親愛的主啊,
    謝謝你所有的安排, 也謝謝你讓我們短暫的相聚
    請你用祢的仗祢的竿安慰筱臻
    讓她不再愁苦, 心中因祢而時時充滿喜樂, 並且有平安隨她
    在她憂慮痛苦孤單的時候
    請祢成為一道泉水, 時時注入她的心房滋養她
    時時成為一首詩歌溫暖她
    並成為她的力量, 她的指引!
    使她不再為將來憂愁, 因為我們相信祢給她的試煉必不超過她所能承受的, 而且會有更美好的安排!
    謝謝你聆聽我的禱告
    以主耶穌之名, 阿們!

    因此
    我腳步輕快地趕往鐵塔
    看著閃閃發光的鐵塔, 由衷祝福妳!
    雖然我只看到她閃了一分鐘…………

  3. TO Mika..
    你也覺得很可愛喔!
    我看到就馬上拍下來,
    像這種東西,只要在巴黎留心一下
    時常會發現呢!
    那,你真的去話台北的紅綠燈了嗎?

    TO Kelly..
    真的很開心在這裡遇見你,
    不過我對於離別這種事情,
    總是很不擅長,
    凡碰到必有淚水,哈,實在太脆弱一點。
    可我很高興你帶著喜悅的心情,
    去欣賞了美麗的巴黎夜景,
    巴黎真的很美,不是嗎?

    我更謝謝你為我所做的禱告,
    我常想我能得著平安和喜樂,
    並不在於我自己的積極禱告,
    〈因為我實在不太積極〉
    而是很幸運的得到別人的寵愛,
    在神面前不斷關照著我,
    使我因你們的禱告而得到祝福。
    真的感謝一切,
    感謝上帝把拔為我所做的一切安排。
    也祝福你回到台北之後,
    順利平安,身體健康!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