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我聽的歌

 

假期過去了,該完成的事情還有好多,這旅途充滿驚喜,很努力想做好準備,還是趕不上變化的速度。

彩色映畫的台北街頭,和黑白場景的巴黎一隅,我們聽一樣的歌,想像我們都很快樂。

第一陣北風吹來了,你在想什嗎?歌聲好輕快,可是有人落淚了。

第一片雪花落下了,你在想什麼?星星好燦爛,我的愛人呢?

我最近聽這些歌,很適合秋天這樣的情緒,如果幸運聽到了,這也是美好的偶然,沒聽到也別太遺憾!

Jeanne Moreau – Le Tourbillon 楚浮的「Jules et Jim」不只拍出美好的夏日戀情,更將Jeanne Moreau的美麗完全展現出來。另有年輕歌手Vanessa ParadisJeanne Moreau合唱的版本Le Tourbillon De La Vie,歲月的流逝讓我聽這首歌時有些小小感傷。

Ridan的專輯,是法國流行歌曲,但是他唱起這樣的歌卻讓人感覺很不同,尤其是Ulysse充滿詩意的懷鄉啊!

Le Petit Prince的原聲帶,總會讓我想起這本書對我的影響,推薦最經典的片段Puisque c’est ma rose,最重要的東西是眼睛看不到的,我也不要忘了!

Keren Ann的專輯,這樣清新呢喃的聲音實在太讓我喜歡,先聽聽Au coin du monde,再聽聽Not Going Anywhere,好像有個溫柔的聲音陪伴在身邊,卻又安安靜靜地和自己溝通。 

Sophie Zelmani的專輯,純淨清澈,她的聲音好像小時候撫摸我的那雙手,總讓輾轉難眠的我安心的入睡。熱門歌曲是Going Home,我個人頗愛Stand by 

Stacey Kent的專輯,聽爵士怎能不聽Stacey Kent,最近她才剛在巴黎開演唱會呢!大家來聽聽Shall We Dance,我自己很愛What The World Needs Now Is Love 

Pink Floyd的專輯,天啊,現在聽他們的音樂還是會覺得很符合時代潮流,一點都不像是七零年代的歌曲,必推Wish You Were Here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