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誰在唱歌

最近,音樂幾乎與我如影隨形。不知道我的朋友們是否也聽我在聽的歌呢?

我將歌名寫下,希望裡面也有你們喜歡的歌曲。

If I could be where you are

降過初雪的巴黎,夕陽下沉了。
總是輕易被忽視的、城市裡的地平線,從粉嫩的玫瑰色,漸漸變成淡紫色,巴黎清真寺的正上空,一顆星星閃耀著。星星似乎也感受到氣溫的變化,顫抖地眨著眼睛,俯視著這華燈初亮,白天和黑夜緩緩交換的城市。 

I Remember You

這是個冷風化為寒氣的夜晚,透過昏黃的燈光望向窗外,彷彿要喚醒某種在心底騷動的情緒。
天空陸續亮起新的星星,但那第一顆星星,就像已經在心底深深留下印記,總覺得它是浩瀚銀海中最大、最亮、最美的一顆星,不過,也許並沒有人抬頭仰望星辰。這城市裡,有沒有一個人像我這樣凝望夜空?或許,一顆流星通過了夜空的一條路,從東方那個城市劃過,經過了西邊的這個城市,繼續向前墜落。 

Too much太多 

在巴黎這樣美麗城市夜晚,我經常這樣一個人一動不動地看著天空。心想:怕冷的自己怎麼到了一個如此寒冷的地方啊。每次這時候,彷彿從夜空中傳來熟悉的呼喚,「小傻瓜,寂寞了吧?」
「嗯,寂寞。」我這樣回答著。  

Hey Jude 

偶爾會在這寂寞中軟弱,不想一個人站在自己的舞台上。
我即使閉上眼睛,也能清楚看見一些畫面,就像遙遠的、殘留的影像靜靜地縈繞在我心上,當腦海出現熟悉的情節,一種甜蜜而憂傷的情感就會在心底靜靜地流淌著。我心中始終懷著一些思念,只是被冬日氣息冰凍得更深沉了。 

Sparks 

即使未曾有過形影不離的時間,一個人的時候為何只想緊緊擁抱對方?
離開學校已經八點半,今晚的月亮異常明亮,彷彿在那冷然散發的光輝中讓空氣滿盈異常的波動。我雖然身體十分疲憊,心裡卻非常清醒,我在路旁抬頭朝月光照拂下的街道望去,車水馬龍、人影交錯,只消一眼就可以明白看出身在何處。 

 

 

 

 

 

 

 

天球儀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樣走到家門前的。
我只記得在上坡路段,整個人都縮成一團的自己,是一路跑著、一路喘息著就這樣在那路段來回跑了幾趟,直到呼吸變得急促,心臟跳動得幾乎超越自己可負擔的狀態,我才緩緩地走向回家的路上。這樣心跳的感覺已經好久沒有了,我好喜歡。  

Downtown cafe

按下密碼、打開門鎖,我輕輕推開沉重的大門,走進稍感溫暖的社區,慢慢走回房子裡。有時候,屋子靜悄悄的,如同深夜一般幽寂,像是明白我內心感受般,將這情緒瀰漫成詩。我深深嘆了一口氣,把沉重的包包放到書桌上,然後找出乾淨的衣服,打算好好洗個熱水澡。
洗熱水澡,是一種治療哭泣很好的方法。  

Forever Friends

我閉起眼睛任自己沐浴在蓮蓬頭的熱水底下,仿佛整天的疲勞就這樣一滴不剩地隨水沖走,而腦袋迷迷糊糊地想著:也許該好好睡一覺吧!儘管如此,腦海中浮現出來的,卻盡是熟悉的影子;佔據我胸懷的,還是那個在餐桌邊隨意地寫給我的,有一天我們會一起看到整個世界,那樣的留言……  

Say Forever 

那一天,還不知道我會不會來,卻一邊想著我,一邊寫留言給我,然後我就出現了。我總覺得如果這時候我也一邊寫著信,一邊想念著,會不會也有人突然出現在我面前呢?
在熱氣蒸騰中,我呼喚著思念的名字,我的眼前一片模糊,任熱水沖刷的身體慵懶無力,我就這樣任水流著,沒有心思做其他事情,我的心啊!你到底還在尋覓著什麼呢?  

Longer 

或許,有些人一生都會這樣漂泊下去,但我告訴自己,選擇永遠不只這一種。或許,我也能相信那愛的羽翼,可以帶領我們一同飛越四季?
剛洗完澡,頭腦還昏昏沉沉的,走出浴室時,我還真希望自己馬上活力充沛,可惜房間和我早上出門時沒什麼差別,除了自己習慣性將書堆滿書桌造成的凌亂感,連棉被都摺疊整齊得讓我覺得煩悶,我忍不住跳到自己小小的床上滾動著。  

Winter in my heart

我走到廚房打開窗戶,讓夜晚冰涼的冷風吹進屋內,希望能將房間裡凝重得像黑暗一樣的氣息送走。
冬天,像是突然之間降臨,瞬間就佔據了這個城市的每個角落。 

墮落 

在既規律又自由的學生生活中,我常常會想起自己童年時的夢想。
那時候雖然日復一日、歡樂地度過每一天,也和所有的小孩子一樣愛玩又偷懶,卻覺得自己走在自己要走的路上。現在回想起來,小時候的夢想都渺小得可愛,像是蒐集到自己喜歡的彈珠、天天都可以吃到肉圓、某天醒來就變成鋼琴高手……也許我到現在都還做著這樣的夢吧! 

I’m Alright 

接著我就要開始放假了。
我夢見自己將衣服從衣櫥裡翻了出來,將要帶走的東西胡亂塞進背包,心想著無論如何都要出去旅行。
隔天清晨醒來,我發現房間裡面多了一架鋼琴,便不由自主地朝鋼琴走去。鋼琴是音樂會專用的三角鋼琴,琴凳是我喜歡的木琴凳。我在椅子上坐下,揭開沉重的琴蓋,當我觸摸著鍵盤彈下第一個聲音,清脆而優雅的音色敲破寧靜的早晨。 

Love songs on the Radio

現在是在夢中嗎?
彷彿伏在窗台隔著玻璃向外看,天上不知道何時開始下起雨來,水幕朦朧了窗外的視野。一時恍惚間,又好像自己從窗外看著裡面那模糊的人影,就如看著記憶中的自己,臉上還習慣性掛著甜美笑容,眼睛有著憧憬和希望,偶爾談到夢想還會閃閃發亮…… 

暗戀 

午后的陽光,烘焙著咖啡香氣,流淌在耳邊的味道,帶著我走入歲月的旅程;淡淡的月光,溫潤著茉莉香片,輕灑在臉上的呼吸,像是穿越時空尋找我的星星。
這一切都宛如穿越時光的夢境。 

Sweep down early

很早我就決定不寫詩了,因為詩總一而再地超越我的眼界,去到更高的地方。我的心靈從未有過清澄的境界,自然眼前所見總是霧中風景。
走在自已選擇的路上,總有千百種心情轉折,因為相信這是讓自己獲得幸福生活的條件,所以再艱難辛苦都想堅持下去。我可不可以這樣希望著,忍著寂寞和思念的日子結束時,就是一起迎向未來的開始? 

 

這一生也在進取;這分鐘卻掛念誰?我會說,是唯獨你不可失去。
好風光似幻似虛,誰明人生樂趣?我會說,為情為愛仍然是對。
誰比你重要?成功了敗了也完全無重要;誰比你重要?狂風與暴雨都因你燃燒。
一追再追,只想追趕生命裡一分一秒,原來多麼可笑,你是真正目標;
一追再追,追蹤一些生活最基本需要,原來早不缺少,有了你即使平凡卻最重要。
〈只得你,會叫我彷彿人群裡最重要。〉
好光陰縱沒太多,一分鐘又如何?會與你共同渡過都不枉過;
瘋戀多錯誤更多,如能重新做過,我會說,願能為你提前做錯。
有了你,即使沈睡了也在笑!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