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迎新

annee-2008.jpg

時光匆匆,轉眼又是新的一年。

回顧2007年初所預定完成的計畫,仍有許多未實現的部分。但是,有些事情卻在這流光中開始變得重要,面對某些事情開始學習釋懷,時間真的很神奇,在無聲無息中就偷偷改變了我。

 很想回台北,和我愛的人們一起跨年。

也許一起去欣賞最後一次的101煙火,在熱鬧的人群中感受充滿希望和熱情的瞬間;或者窩在家裡沙發上,一口氣看完一部日劇。

其實,我最想做的是好好和家人共享晚餐。這樣的日子,特別想念媽媽煮的菜,美味又充滿愛的味道。

戀家,是這幾年來的悄然變化之一,但我喜歡戀家的自己,有個值得依戀的地方讓我覺得幸福。

今年,第一天的凌晨,我不斷播放著這兩首歌。

也許他們並不能完全表達我對一年消逝、一年到來的複雜心情,但我很清楚知道自己的變化。這一年來,依舊在寵愛中度過,即使仍有許多無法施展的碰壁情形〈現在仍然繼續撞牆中,快要練成鐵頭功了〉,不過,終有一天能輕鬆打開一扇門,走到下個世界〈硬著頭皮,總能被我開出一條路吧〉。雖然現在的我還無法完全適應一些必要的變化,還是非常膽小,碰到事情第一個念頭就是逃避,某些事情也還在學習接受與放下,可至少有一點我是確定的,現在的我比過去更懂得珍惜與感謝。 

如果給我三個願望,我一樣會充滿貪念的說:再給我三個願望吧!

所以,還是一樣簡單寫下計畫。

1.更懂得上帝的安排,能以喜樂平安面對眼前一切,時刻珍惜。

2.家人平安,朋友幸福,我能做我自己,愛人也被愛。

3.大家都能好好珍愛自己生活的地球。

4.法文更進步,順利寫出論文、找到實習並完成它,早日完成學業。

5.減低欲望。所花費的時間和金錢是為了學習與感動,為了讓自己有更大的力量與快樂。

6.生活正常〈早睡早起〉,飲食正常〈多吃蔬果、多喝水、少吃宵夜和零食〉,娛樂正常〈看電影、看戲、逛展覽、旅遊、運動,還有什麼呢?〉,交際正常〈當然要溫故而知新〉。

7.唸書到達廢寢忘食的地步。〈這一點可能有點困難,但要學習「知其不可而為之」的精神〉

8.創作、創作、創作!

The Go Find – New Year

Death Cab For Cutie – The New Year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