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候我在走路…

02012008.jpg

一月二日巴黎的十一點,剛剛起床,走到廚房把頭伸到窗戶外面。
為了要讓自己清醒,通常我都會這樣做。 

雖然是個陽光充滿的早晨,或許因為仍在假期中,街上沒有什麼人煙。
和我一樣才剛從睡夢中清醒的人應該很多吧!

對面的天空掛著小小月亮,這是我起牀後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景象。
所以日月星辰永遠存在,只是有時候我們看得見,有時候我們看不到。 

打了電話還寫了幾封信,有時候能聽到對方的聲音,有時候能收到對方的回信。
波蘭詩人辛波絲卡曾說過,這樣的篤定是美麗的,但變化無常更是美麗。
很多時候我們只能安慰自己,何其幸運活在這不確定的世界。 

冬天的巴黎,就好像走在黑白電影裡,景色是無語的灰色,人潮是黯淡的深沉。

這樣的日子,有時孤獨如潮,一如思念,令人倉皇失措。

在巴黎好好學習,思考自己的未來,不要將異鄉的日子變成一種浪費時間。
媽媽的話語充滿智慧,像要一語敲醒我放縱沉淪的靈魂。
我知道,所有事情,媽媽都懂得,並且明白如何陪伴、慰藉這個女兒。

一個人的巴黎,總有著淡淡哀愁,實在不該聽煽情的歌曲。
但世間所有安排都有上帝的旨意,所以就在這必然與巧合間,一首情歌卻讓我想起父親。
「又回到我離開家的下午,你送著我滿天葉子都在飛舞」,這種悲傷讓人難以承受。
蔡淳佳 ─陪我看日出〉←點擊到YouTube聽歌

沿著Vaugirard漫步,是我最常走的一條路,雖然看不到終點,卻明白自己的方向。
可眼前是漫長的路,雖然帶著熱情前進,卻害怕自己在繁華世界裡迷路。
 

生命是要不斷往前走,回首時才能明白。齊克果如是說。
而或許現在能做的,就是邁步向前。

One thought on “那時候我在走路…

Add yours

  1. 臻,
    記得你在巴黎幫我尋覓我老公的圍巾一事
    我後來還是送他了
    是親手織的
    沒想到他看到圍巾很高興呢!
    那之前是 " 假裝" 不喜歡圍巾嗎?
    圍巾的樣子在我的部落格,
    特別想要跟你分享一下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