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ave a Dream…

i-have-a-dream.jpg

巴黎是我未踏上這片土地就愛上的城市。

初來乍到那個夏天,我直覺我病了,嘴唇、皮膚、內心呈現驟變的乾澀,正是離鄉背井在一座陌生城市生活,最恰當的感受。

第一個早晨,我在時差中醒於清晨五點,迎接日出當時揣測著兩個城市的距離,我夢想的巴黎,與永遠眷戀的台北。兩個畫面在我心底拉扯:一邊是塞納河靜靜蜿蜒而過的花都,那邊是淡水河悠然描繪的小城。

關於一座古典與現代兼具的城市,再加之我對它的想望,美好的事物實在不可勝數,但關於這我仍生活著的風景,每個受傷、感謝、失落與希望的時刻,卻比那些輝煌的時代足跡更吸引我的注意。

生活總是如此,既美好又感傷,不管我身在何處。彷彿置身於生命的裂縫,時間依舊照著它的律動而流逝,我卻留存在這不屬於過去,也不多想未來,如是美麗的日子裡。

多年以後,我或許會試圖用另一種方式再與此刻的自己相對;或許拾掇這些散落跳接的生活碎片,為自己寫一個故事。那麼,在那天到來之前,我願給自己再多一些耐心,因為在時間裡,故事仍在起始,它總是像Martin Luther King的演講,開始於:I Have a Dream…

And so even though we face the difficulties of today and tomorrow, I still have a dream…

P.s 謝謝所有愛我的、幫助我成長的、上帝為我安排的一切,雖然我在這過程中哭泣,但我會學習即使流淚也要微笑。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