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mars.jpg

清晨六點,你們在做什麼呢?

這個時候,如果還住在台北,應該會下樓買早餐,再回家慢慢享用吧!
當我寫這篇文章時,我在春天的早晨剛悠然醒轉。在巴黎,這個季節,正是百花盛放。
我知道我醒的時間早了,窗外正淅瀝下著雨,沒有陽光的巴黎,冷是冷了點,但我愛它的心意卻未曾改變。
對我而言,巴黎是一個連迷路都教人痴醉的城市,即使我很少在巴黎失去方向,經過兩年的時間,我的心正近近地貼著她,但我的人啊!仍只敢遠遠地看著她。
 

我感到恐懼,我害怕讓那些對我期望甚高的人們失望。─Louise Bourgeois
Louise Bourgeois是個可愛的老婆婆,但是看她的作品卻讓我難受。
不管她使用的材質、訴說的內容或表現的形式,都給我一種窒礙難以喘息的感受。
但是她所說的話語卻又時常激勵我,像是記憶裡從樹葉縫隙中灑落的溫柔陽光,輕輕包圍著我疲倦的身軀。
總在過度忙碌中失去目標,總是過度急切而找不到方向,徬徨徘徊而忽略生命中難得的時光,這個我呼吸的瞬間。
如果可以,我要飛向那靜謐的天空,學習星星用自己的力量努力發光。
不讓自己活在他人的眼光中,也不在比較中尋找沒有意義的答案,就只是讓自己努力生存。
因為無法全然看透,所以難以決定,卻無法因此不去選擇。
很多事,經過很長時間後才能發現她的意義,也才能找到一個改變的契機,而在我選擇的時候,只能義無反顧,或許,這就是命運的必然。

 80%完美的日子
法國巴黎到台灣台北,竟然相隔了9835 公里。
明明只是七小時的時差〈而且轉眼就要變成六小時了〉,但是兩地竟相隔如此遙遠。
難道只因為我們呼吸著不同的空氣,時間就變得漫長起來?
討厭一個重要的日子,彼此的缺席。
討厭一個美好的風景,卻沒有創造共同記憶的機會。
討厭時差,卻堅持留在這裡。
於是,有時候也討厭這樣的自己。 

地球上的生物都是寂寞的吧?
加班那天回家的時候,我在地鐵上看到一個穿粉紅色衣服的小女孩,她和她父母坐在我的對面。
這個小女孩,讓我想起我們家愛小乖,當人群散去,車廂變空時,她起身〈還不忘請母親幫她保留位置〉,然後跑到隔壁父親眼前,抱著他撒嬌。這一瞬間我的眼淚竟然毫無預期的落下。
怎麼會這麼善感呢?
這樣狼狽的瞬間,什麼藉口都無法編織,就像被驟降的大雨淋濕,我只能說,或許真的太寂寞了!
難過的時候,不想一個人,最適合去看電影,第二次的Il y a longtemps que je t’aime, 最適合亂無章法的哭。
Il y a longtemps que je t’aime
Jamais je ne t’oublierai… 

 

你不要說話。語言是誤會的泉源。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被城市所圍困,變得不懂得與人相處。
偶然發現我們寫下同樣句子的那天,像是找回久違的知己,內心感動不已。
這就是所謂的死黨吧!
不需要特殊溝通,就有相似的想法;就算有意見不合,笑一笑就忘記了。即使時間流逝中,我們有了空間的距離,但還是記得。
靜靜的過日子,期待著重逢的日子到來,這樣就夠了!

人不能過度歡樂。
我總是一HIGH起來就沒完沒了,但是DOWN下去也是無邊無盡。
體相表演的時候,我看著台上的井然有序,明白台下的匆促忙亂,一如人生。沒有人看到我們背後的付出,決定一切總在演出的瞬間。
人和人之間總是偶然相遇,然後別離。或許你也和我一樣在尋找答案,但在找到答案之前,我們就學習《小王子》裡面的狐狸,捨棄過於沉重的快樂與傷心,輕輕的轉過身吧!
然後衷心祈求彼此喜歡今天這個日子,也能以不變的笑容,喜樂平安的度過明日。
 

似乎一直在忙碌中,連放假也不得閒,卻還是樂觀的心存希望,至少還能小小期待一下麻辣鍋,這不就是幸福嗎?

One thought on “三月

Add yours

  1. 在MSN放上那句子的那天,
    回家跟小弟說:我今天上網看了 Mr. King 那場著名的 I Have A Dream 的演講,看完熱淚盈眶..
    小弟:咦!?為什麼會想看?我們英文課第四課剛好上到耶!!!
    我:是喔,怎麼那麼巧!!!大概因為最近選況激烈,忽然想到這個,就上網找來看看,真是令人感動啊~
    小弟:嗯嗯嗯,一整個熱血沸騰啊~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