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

停水。

昨天晚上問了鄰居,才知道整個社區只有我家沒水,我想,這該不會是愚人節所開的玩笑吧!

這當然不是玩笑。

停水進入第六天,我現在只希望他們能順利將水管修好,今天就可以正常供水。

幸好還有報告要寫,幸好還有實習的工作要做,不然只是待在家裡等他們來,等他們工作,實在太浪費時間。

 

習慣這樣。

或許就跟你的習慣一樣,一天得喝一杯好咖啡才會醒來,我每天早上也習慣喝一杯咖啡,雖然我喝的是加了牛奶的咖啡。

或許就跟我的習慣一樣,喜歡用米白色的陶壺泡茶,看著茶葉慢慢在水中舒展,搖曳出清新的綠意,不知不覺的,你開始喝茶,而且對茶葉的了解比我清楚。

一個人的習慣,漸漸變成兩個人的習慣。

但是,不要只是習慣這樣。

 

日光節約時間。

星期日時間調快一小時,巴黎和台北目前的時差是六小時。

眼前的生活無法逃避,如果只是緊盯著過去,那麼失落的感覺將如影隨形,難以平復,雖然我還是會想,究竟是si loin, si proche 還是 si proche, si loin

也許你會說我又胡思亂想、浪費時間。

唉!有些沮喪,巴黎沒有飲冰室茶集的綠奶茶。

不開心的時候,沒辦法跑到7-11買一罐,直接省掉吸管,咕嚕咕嚕的把煩惱一起暢快的喝下去。

這麼適合飲冰室茶集的巴黎春天,沒有冰涼的綠奶茶,不能豪爽的喝一大口,想來真是不太痛快。

白天與黑夜的距離如果縮短一些,心情是不是可以輕快一些?

 

又要申請學校。

除了甜蜜之外,巴黎生活總有極大的孤寂和痛苦。

要使我開心是多麼容易啊!哪怕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我也會像個孩子似的開心起來。

或許你也清楚地知道,我對任何事情的感受也細膩許多,這種強烈常常讓我比一般人痛苦一些。

教授雖然理解我們想繼續念M2的立場,但是所有的人還是必須申請審查。600人當中只選20個,聽來讓人不太開心。

在學校面前,怎麼總是這般毫無防備呢?

希望學校繼續愛我,說他還需要我,這個念頭實在太蠢了!

 

Gloss – Lonely In Paris 

The late summer sunshine down on her
Been walking all day in town of love
On her own going home
Only if someone were there who would understand
How it is feeling like this
So she said, pardon, parlez-vous English?
Where do I find the bus station?
I got a little lost cause I have never been here before
Never thought I would feel so alone, away from home
I’m so lonely
Why don’t you show me around?
I’m so lonely
Why don’t you take me downtown?
I’m so lonely
Oh what would I do without people like you?
This is what happened
I got so scared of the man who was standing there
cause he started to talk and I just didn’t understand
Oh…So I start to run and I run and run
He was following me so I didn’t stop
My heel came off and then I saw you
I’ve been looking for you
I need a friend
I’m so lonely
Why don’t you show me around?
I’m so lonely
Why don’t you take me downtown?
I’m so lonely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