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落

 

昨天看到緬甸風災的消息,覺得自己的一切都是渺小的,為何總要在苦難面前,才能體會這件事情呢?

 

笑著沉默

「我因為悲傷,覺得自己快要死了,但事實上我依然很可恥、很可笑地活著,生命力旺盛到我簡直可以感覺到自己的頭髮、指甲在生長。」這段時間我的心情就如書中這段話,但即使我生命力旺盛,昨天被小護士挑起的淚水還是真的。

花了幾天看了小亞琦借我的《第十三個故事》,想到承諾過要寫出的那個故事。

或許正如書中所言,說故事只是一種,在一切都結束之後,填補時間的方法。就算是這樣,被故事纏繞著的我,有一天還是會將它化成語言,只是現在就先讓一切棲息在沉默中吧!

這是繼《追風箏的孩子》,另一本我覺得好看的書。

閱讀量近乎零,幾乎無法感覺自己生命的累積。我知道這和我過去的閱讀習慣落差很大,但是在法國閱讀中文書的機會實在太低,而閱讀法文小說的習慣還在培養中,偶爾能閱讀中文書,已經是莫大的幸福。

談到書,就想到毫無進展的論文,和一堆必須閱讀的參考書,忍不住又想挖土把頭埋進去了。

 

迷路蒙馬特

那天,我和Y在蒙馬特迷路了。

一開始就走錯路,連號稱有絕佳方向感的我也絲毫未覺,然後不斷偏離航線,和目的地瞬間咫尺天涯。

沿路上,我不斷在轉角遇到麵包店,於是我說了:

轉角不會遇到愛,轉角只會遇到麵包店。

Y聽了之後,也跟著說:

轉角只會遇到麵包店,但是轉角會不會遇到愛呢?如果麵包店老闆是帥哥,轉角就會遇到愛。

我忍不住笑著說:

轉角不會遇到愛,轉角只會遇到麵包店,就算老闆是帥哥,現在店也關門了。

然後,我和Y一路上盡情演繹這個句型,兩個人玩得不亦樂乎。

Y於是說,想和我去自助旅行。

我說,那就出發吧!

 

巴黎聖母院

第一個星期日的早上,我去了巴黎聖母院。

點了蠟燭,我腳步輕緩的繞著聖母院行走,這裡永遠如是莊嚴,雖然總是門庭若市、人聲鼎沸,但總有種神聖寧靜的氣息。

出了聖母院,我在旁邊的花園小坐。

春日晴朗的天氣,一切都充滿生機,我也應該生氣蓬勃。

 

巴黎梧桐太美麗

巴黎到處是梧桐。

沿T3而行,如果微風吹來,白色、粉色的花瓣隨風起舞落在我身上,我會有種自己置身日劇場景的錯覺。

雖然我還是貪念無窮,就算身處花都看盡繁花,還是嚮往京都,那偶然一陣風起便是櫻吹雪的景象。

即使想到京都附庸風雅,我還是覺得,巴黎梧桐實在美麗啊!!

 

場景

昨天晚上,我趴在床上耍賴,秀娟蹲在她正在進行中的作品前。

我說:

啊啊啊啊!!人為什麼要有心呢?

秀娟沒有抬頭,說:

這就是人啊!

於是我們陷入沉默,我繼續耍賴,她繼續弄著她的作品。

我說:

但是,有時候會覺得很討厭啊!因為這顆心會讓我們不安定。

秀娟說:

這就是人啊!!

這真是個充滿戲劇張力的場景,不是嗎?

 

拒絕寂寞

只要安靜下來,就會讓一切單純。

有朋友陪伴是很美的,單獨一個人也是很美的。

所以聯繫是出自於愛,不是寂寞。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