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ived as I believe

 

其實,近日心情起伏甚大,我墮落到遺忘唸書的感覺。

下了如此冠冕堂皇的標題,不只自己感到心虛,連上帝把拔可能都摀嘴偷笑,但我還是要這樣說,我活著是因為我相信。

這是在閱讀筆記時發現的東西,閱讀自己過去記錄也會被感動的,大概只有我這樣傻氣的人吧!

 

我想到「回憶」。人的一生中,總有必須留下回憶的時刻。~星野道夫

如光,佈於黑夜。

是無中,湧現有。

有一天,希望自己可以做到,我清楚該留下回憶的時刻。

 

究竟, 人其實總是在潛意識中,透過自己的內心在瀏覽風景。~星野道夫

你說,有多少個腦袋就有多少個世界,因為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只要認清接受這個事實,就會快樂許多。

 

所有的東西都平等地處在同一段時間的長流裡,是那麼地不可思議。每天忙著生活種種的同時,有另一種時間正悠悠地流著。

我們有兩種時間,一種是刻畫在月曆或時鐘上匆忙的每一天,另一種是模糊茫然的生命時刻。天地萬物,都平等共存於同一個時間長流裡,而這種奇妙的感覺,讓我們留意到另一種時間,也讓我們對日常生活,有了更大、更遠的視野。~星野道夫

時間,或許是唯一公平的東西,因為天地萬物都平等存在這一個時間長流裡。

從遙遠的過去無聲無息地流向無窮的未來,誰也沒有能力停止它,更無法將時光倒退。

但是會不會有那個瞬間,就一下下,地球停止轉動,一切都靜止,包括時間?

 

人可能有兩種重要的大自然,一是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周遭的自然。比如說路旁的草花,或是附近河川的潺潺流水。另一個,則是與日常生活無關的,遙遠的自然。並非一定得到過那裡,只要心裡知道那裡有大自然,心靈自然就豐富起來。這樣也可以增加我們的想像力。 ~星野道夫

我周遭的自然就是,愛著我和我愛的人。

至於那遙遠的自然,或許就像我不得不放棄的天文學一樣,是那個存在我只能遙望位置的人。

 

博物館的收藏,和任其在森林中原地腐朽,這就是重視有形的物質社會與重視無形的精神社會不同之處。~星野道夫

或許,我該更明白這件事情,天地萬物最後都會化為虛無,腐朽是必然。只是我還堅持些什麼?

 

或許我們沒有太多選擇,每個人都只是走他應該走的路而已。大自然堅強的背後,總是隱藏著脆弱,而吸引我的,正是那生命的脆弱。~星野道夫

即使脆弱,還是這樣堅強的存在,所有的東西都一樣,或許是明白自己的極限,所以努力去做自己能做的事情。雖然我總要求自己堅強,可我內心還是住了一個脆弱的小女孩……

 

人,總是各自步行在尋找光的漫長旅途中。~ 星野道夫

一個人的旅程真的很不安,是否看到極光時,我也能發現自然給我的暗示?

 

要發現真實的一面,就得拿命當賭注!~星野道夫

所以死亡是有價值的,但是會不會一條命賠上了,卻什麼也沒發現?

畢竟死亡真的是一件非常寂寞的事情。

不過,冒險家一定不會有這樣的疑惑。

 

不要煩惱了,就照著自己的心意前進吧! ~星野道夫

就算現在看不清楚,有一天也會明白的。

明白為何悲傷的落淚,還做出這樣的決定。

 

找一條美麗的河去旅行吧!一定要找一天去。

重要的只是『出發』而已。~星野道夫

夢中的那條河到底在哪裡?

還是先出發再說呢?

 

 

2 thoughts on “I lived as I believe

Add yours

  1. 我最喜歡:不要煩惱了照著自己的心意前進吧以及找一條美麗的河去旅行一定要找一天去!這兩句話。也許我們都被為了生活而工作牽絆住了!該轉念了!我們必須為了充實人生而生活!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