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llow and Kitchen

如果我們懂得珍重和疼惜

便是愛

也只是說不完的感謝和抱歉吧!

            蔣勳‧今晚的雲和月

 

和老師同學告別,已經超過十點。

 

在結束考試回家的地鐵上,進行一小時左右的游離,我聽著mp3中的Coldplay,為靈魂出竅進行暖身,彷彿整個車廂的人將隨著音樂和我一起航向星宇,展開一段銀河鐵道之旅。

 

面對陌生人有許多好處,既可安靜觀看他人的表情,又可以毫不在意別人的眼光,我就能暫時停止壓抑自己的疼痛,除了耳機流洩的音律,就算我低頭落淚也無妨。

 

Glacière,雙向列車恰好同時到站,抬頭時恰巧和對面車廂的女孩眼神交會。她明亮的大眼睛望著我紅腫的小眼睛,專注地,我忍不住漾出一抹淡淡的笑容,她也因此回我一個溫暖笑臉,然後列車就錯身而去。也許我和這女孩這一生就只這麼一次偶然交會,幸好我們交換的是一次誠意的凝望和真心的微笑。

 

Bir-Hakeim,靜靜地看著鐵塔燈光亮起,看來去人潮如風景飄過,任腦袋放空什麼都不想,這些毫無意義的舉動,也會成為生活細節的一部分,有一天我將必須在盛裝和記憶有關的藏寶盒中翻箱倒櫃,才能看到今日這一切的真實面貌。

 

微風濕潤而輕柔,這種天氣我十分熟悉,是巴黎春日雨後的氣息,可卻又有那麼一點九份山城的幻覺,我覺得想像那樣脆弱,像蜘蛛網一樣懸浮著。靈魂飄蕩得太遠了,還是該回到熟悉的環境定位。

 

回到Porte des Versailles,我沿著夾岸梧桐的道路回家,洗了個熱水澡已超過凌晨一點。我翻開了吉本巴娜娜的《廚房》,由於熟讀中譯本的緣故,我輕易就進入法譯本的世界。音樂則是「Yellow」,不是「Fix you」,不是「The Scientist」,也不是「Speed of sounds」,就是Yellow,我的世界在此狀態就是屬於Yellow。於是,516日的凌晨,《廚房》和「Yellow」就這樣自然地在我小斗室裡流動、融合。

 

文字的想像、音樂的渲染,一切顯得如此美好,彷彿空氣中飄散著靈動的氣息,一種和知交好友安靜地坐在一起,即使什麼都沒說、什麼都沒做也舒服自在的空氣。於是,我感到一股溫暖匯流,使我胸口發燙,因為明白自己被寵愛,說不出口的感謝和抱歉才使我落淚。

 

因為你們的愛,我知道我可以找回擁有溫暖性格和陽光笑容的自己,或許我也可以再度肯定自己的價值、喜愛上這個缺點難以計算的自已,但是,請再給我一點點時間……

 

P.s 雖然我選擇了Yellow,但是聽Fix you對我反而是種救贖。

 

Fix you Coldplay

When you try your best, but you don’t succeed
When you get what you want, but not what you need
When you feel so tired, but you can’t sleep
Stuck in reverse

And the tears come streaming down your face
When you lose something you can’t replace
When you love someone, but it goes to waste
Could it be worse?

Lights will guide you home
And ignite your bones
And I will try to fix you

And high up above or down below
When you’re too in love to let it go
But if you never try you’ll never know
Just what you’re worth

Lights will guide you home
And ignite your bones
And I will try to fix you

Tears stream down your face
When you lose something you cannot replace
Tears stream down your face
And I…

Tears stream down on your face
I promise you I will learn from my mistakes
Tears stream down your face
And I…

Lights will guide you home
And ignite your bones
And I will try to fix you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