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

傍晚的風靜默無語,我停下手邊的工作決定到外面晃一晃,呼吸一下雨後天青的清新空氣。迎著微涼的風,走在石板路上,思緒彷彿隨著腳步向遠方流轉。

我望著天空,想像眼前這片雲帶著我的心情飄向我的故鄉,位於東方的那個城市。雲淡風清,我站在轉角,凝望著遠方。

人生旅途,我們不停地走著,生活忙碌而零亂,於是事情很多,心情也很多;人生風景,我們不斷地看著,城市喧囂而匆促,於是天空很遠,陽光也黯淡。巴黎的天空,白雲飄蕩,時而柔軟如棉花糖,時而流動如飛霞;臺北的天空,如霧中看花,遠是難以捉摸的遠,藍是無法言喻的藍……

我經常這樣凝望天空,以為如此注視就能傳遞遙遠的思念。

看上去,不管春夏秋冬,藍天白雲永遠存在,沒有什麼不同,但其實每個季節都不一樣。在不同的季節,搭配著太陽和月亮的色澤,各有引人注目和令人忽略的天空……所以,天空總是與眾不同。可雖是與眾不同,卻又經常讓我覺得本質上它是一成不變的……

仰望天空的時候,或者會無意中擁有感覺相似的某種感應。

你是否感覺今天的天空特別迷人?線條的變化、光影的渲染,這些是不是都和平日不同?

我有著這樣的感覺。

天空一片澄澈,戶外的空氣簡直像明亮的鏡子般映照著街道。我依然站著這裡,抬頭仰望著天空。

時間彷彿完全靜止了。

時間的流動非常虛幻,傍晚的天空顯得有些寂寥,現實的不由自主總是讓人感到哀傷。在夢幻和現實的縫隙間,我以孩子般的心態恍恍惚惚地望著藍天。

雖然巴黎天氣驟變,遠方那座城市,但願陽光明媚,照亮那個城市的我牽掛的人們!!

Baby,
now that I’ve found you
I won’t let you go
I built my world around you
I need you so,
baby even though
You don’t need me
now
Baby,
now that I’ve found you
I won’t let you go
I built my world around you
I need you so
Baby even though
You don’t need me,
You don’t need me oh, no
Baby, baby,
when first we met
I knew in this heart of mine
That you were someone I couldn’t forget.
I said right,
and abide my time

Spent my life looking
for that somebody
to make me feel like new
Now you tell me that you want to leave me
But darling, I just can’t let you

Baby, baby,
when first we met
I knew in this heart of mine
That you were someone I couldn’t forget.
I said right,
and abide my time

Spent my life looking
for that somebody
to make me feel like new
Now you tell me that you want to leave me
But darling, I just can’t let you

Now that I found you
I built my world around you

I need you so, baby even though
You don’t need me now

Baby, now that I’ve found you
I won’t let you go
I built my world around you
I need you so
Baby even though
You don’t need me
You don’t need me no, no

這首歌好久沒聽了,一起來懷舊吧!

梁詠琪膽小鬼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想到梁詠琪的膽小鬼,唉,我是膽小鬼啊!!)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