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常生活

今年夏天即將過去,你們今年的夏天過得如何呢?

星期日早晨,醒在十五度的巴黎,天空灰灰的。這裡的生活沒有過度想像的浪漫,大體上穩定而不安,一如台北的尋常生活,只是有那麼點異鄉人的善感。

我的日常生活主要是,論文、唸書、工作。期間可能去超市買個菜或者到附近的藥妝店補充用完的保養品,吃飯、打掃、洗衣服,偶爾聽點音樂、讀點小說、喝杯可樂,或者與人相約外出。

生活裡有著一成不變的秩序,雖然也有為了去看變了顏色的艾菲爾鐵塔類似這樣的心血來潮,然而無論如何,都不是特地做好約定,只是偶然般出現在生活裡的細節。

人生不曉得會在什麼地方起什麼變化,這種悠閒的生活不曉得能持續到什麼時候,或許我只能希望自己能活在每個瞬間,每個瞬間都能品味這些細微的事情。

 

一個人。

有沒有一個人,當你失意的時候會想聽聽他的聲音,當你茫然失措的時候他會鼓勵你、刺激你,在他面前你可以不顧形象的大哭大笑?很多很多年,彼此之間總是維持著似有若無的聯絡,每當一個季節離去,而新的季節降臨之時,心裡總有一種躍動之感,每次再見面依然熟悉得彷彿未曾分離。

你的生命中曾經存在著這個特別的人,而你也曾是對方心中那個特別的人。你們認識很久,走過相同的道路,見證彼此的青春,你們甚至知道彼此那些不欲人知的秘密。你們了解彼此的習慣,不管在言語或行動上有著絕佳的默契,可能因此還引起對方男友或女友的醋意。

然後,有一天,你們突然變成彼此的情人。即使你知道他大二的時候經常從台北的東邊騎車到西北邊,假裝無意路過的去接送某人,他知道你大三那時每天抄寫情詩寄給某人,有些事情卻漸漸地產生變化。你們不再是彼此故事中那個重要的人,無論多麼令人不忍,但畢竟懂得了一些事理,正因如此,你才得以一點一點生存下來。

我想,每個人都曾經有過這樣特別的人,就算現在一切已經一去杳然,任何人都無法將其挽留。我們便是這樣活著,以各種各樣的方式這樣尋常的生活著。

 

做自己。

一杯café crème,一顆葡萄柚,襯以紫米飯團,如果清晨醒來就能享用這樣美好的早餐,我就會心花朵朵開。

純棉的T-Shirt,舒適的球鞋,清爽的素顏,可以卸下偽裝的面具,自在的做自己,即使被冠以了無新意,我對這樣尋常生活卻甘之如飴。

就像羊愛吃草,兔子愛吃紅蘿蔔,我也越來越清楚自己的品味。雖然我還沒走到「無入而不自得」的境界,但在經過一些事情之後,我誠意的要求自己,不再勉強自己任何事,也不該強求別人任何事。

花兒今年謝了明年可以再開,每一年有每一年的姿態,每次都是為自己燦爛的盛放。人們也是一樣,愛了可以再愛,痛苦會過去,受傷的心也可以釋懷、可以原諒,不求其他,只為相信、為豐富自己而愛。

或許我們都曾走過人生的幽谷,四下徹底黑盡,就如塗油畫顏料一樣把各種顏色厚厚塗上去的那種黑。何苦在黑暗中疲於奔命呢?讓自己迷失在這彷彿世界盡頭的黑暗中,夢,一切不過是飄邈如煙的夢。活在這世上,有時真的很辛苦,如果還要活在別人眼光下,那就更加不自由了!!

就此刻,這當下,如果感到幸福氛圍,就好好耽溺著,一起芬芳著。我相信,每個人都能自己找到快樂,然後幸福起來。

巴黎的生活,經常有如塞納河畔的微風般舒適清爽。我還想在這裡多待一會兒。

 

3 thoughts on “尋常生活

Add yours

  1. 遠在巴黎的你生活過得一成不變,而在台北的我們,又何嘗不是…..

    想想時間過得真快,猶記去年夏天,我們還一起在台北度過快樂的時光,但在這一年當中,我們線上見面的次數卻寥寥可數,說到這裡真的覺得很對不起你,曾經讓你以為自己被遺忘,在這裡我們想要大聲的告訴你:並不是這樣的,你仍然是我們最關心的小臻子,我們依然是你最信賴的家人,常常想你在那裡過得好不好,有沒有按時吃飯,當你難過的時候也想安慰你,默默的祝福著你,所以你不要覺得孤單,你要好好加油喔~

    最近看到公司很多人離職,讓我也好想瀟灑的離開,厭倦了現在的工作型態,很想隨心所欲的過生活,但有太多因素牽絆著我,讓我無法踏出那一步,好痛恨當駝鳥的自己,也很佩服勇敢追尋夢想的你…..

    若說人生如畫布,我希望畫布裡不要只有黑,人生苦短,是該為自己畫下無數美麗的色彩,幸福需要靠智慧去經營,好好把握當下,細細品味巴黎的美景與時光吧!永遠祝福你~

    表妹 婷

  2. To madelinejin..
    我也愛你!!

    TO 婷..
    謝謝你的祝福!!
    不管是選擇過怎樣的生活,那都是我們經過思考後的選擇。
    我相信我們的思想和信念,會創造我們的世界;
    我也相信你能明白,成功是此時此地,是我們生活的質地。
    或許這幾年來,我漸漸地轉化了我思考的方向,
    以前總是思考著「自我」,現在漸漸懂得思考「別人」;
    以前想著自己的世界,現在想著在宇宙中的自己……
    我們的選擇一定會為我們帶來結果,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自己的選擇,也認真對待它。
    哈~~嚴肅的說教啊!!
    希望你不要看到睡著了,
    與你共勉囉!!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