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事

無窮無盡,無休無止,一發不可收拾的寒冷,今年巴黎冬天。

1.電腦出事那天,我近乎崩潰卻一滴眼淚也沒落下。幾個朋友爲我擔憂,卯起勁來幫我尋找解決方法,在我脆弱之際噓寒問暖的陪伴我,小小的崩壞卻讓我看到更多的溫情,豈不幸福?
我就是這樣,生活裡只要有件事情不在軌道上,身體就流竄難以遏止的不安,倉皇失措,做什麼都不對勁。所以慌亂,為功課、論文感到慌亂,為無所不在卻已悄然而逝的故事感到慌亂,為甚感興趣卻無力觸碰的事物感到慌亂,為身旁往往來來卻又無從掌握的人際關係感到慌亂……大約如此,近日就這樣看似正常的慌亂著。
其實遠離電腦,進入樸實的生活,有助我性靈成長,但是我還是希望我的電腦可以起死回生。

2.塞納河岸的圖書館風大,走著冷著,坐著冷著,怎樣都冷還是貪戀夜燈亮起那恍惚的瞬間。
經常我到那兒去,不是為了唸書而是為了看電影,因為圖書館人多,我心情難以清靜,但這樣在圖書館的日子卻也漸漸地成為生活一部份。

3.展覽。電影。表演。旅行。
不得不放棄幾場喜愛的表演,希望替代我去看戲的人能夠享受那幾場表演。
同樣的,不得不放棄的旅行,想去的地方還是希望有天能去。

4.知道家人平安健康,知道自己深受他們寵愛,是幸福的。

就這樣,即使無邊無際的冷著,生活還是充滿美好的事。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