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

newyear2009

冬天稍嫌冷清的城市瀰漫雨後微潤的濕氣,向晚的街道鋪陳故事性的音響,就好像遠方的呼喚。

2008年在燦爛煙火中瞬間消逝,2009年便翩然而至。閉上眼睛,腦海中不由自主地閃過記憶的片段,迷路蒙馬特那天夕陽下的街景、羅浮宮附近那間咖啡店的木頭氣味、無法以三言兩語描述背身離去的無奈;從台北來到巴黎的相遇、在101所見的城市風光、機場分離的不捨、漫步台北街頭不經意發現的美麗景致;還有那些談論著生活、情感、理想的話語,那些受傷之時的慰藉,還有那些溫暖的擁抱……有了這些片段,我才可以在這孤獨的世界堅持下去,因著期盼而溫柔等待。

曾經有個人,他對我說,他的夢想在遙遠他方,於是他就這樣背著行囊出發,前去實現他的夢想。他從來沒有告訴我,在異鄉落實夢想有多麼艱辛;他也從來沒有告訴我,鄉愁是多麼苦澀的滋味。他只對我說,他對得起自己的夢想。

於是,有一天,我也背上自己的行囊,一個人獨自來到遙遠的他方,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但是,當我來到這片土地,拿出勇氣認真地生活時,鄉愁卻無所不在、如影隨形的跟隨我,媽媽煮的菜、塞車的畫面、陽光的味道還有熟悉的語言、溫柔的朋友……讓我思念著故鄉。

有時候,就只是簡單的氣味,像是普魯斯特那塊瑪德蓮蛋糕,又如張愛玲那杯茉莉香片。親朋好友在我的言談間發現思鄉心情,於是千方百計將故鄉味投遞給我。即使只是一包高山綠茶,綠茶的芬芳,緩緩逸出、盈滿鼻尖,我彷彿可見遙寄而來的台灣春天,那茶山上的陽光與輕煙……

在巴黎的日子,確實生活在一種夢幻般的自由狀態,但是,我也明白為這自由所付出的代價。出發的時候不能想太多,上路以後更無法頻頻回首,每個轉彎都是一個風景,我只能認真投入場景中,將我所見與你分享,但願這當下,這美麗風景、這幸福氛圍,一起耽溺著,即使現在的我,生活在他方。

 

New Soul – Yael Naim 

I’m a new soul

I came to this strange world

hoping I could learn a bit about how to give and take.

But since I came here

Felt the joy and the fear

Finding myself making every possible mistake

La-la-la-la-la-la-la-la…

I’m a young soul in this very strange world

Hoping I could learn a bit about what is true and fake.

But why all this hate?

Try to communicate.

Finding trust and love is not always easy to make.

La-la-la-la-la-la-la-la…

This is a happy end

Cause’ you don’t understand everything you have done

Why’s everything so wrong

This is a happy end

Come and give me your hand

I’ll take your far away.

I’m a new soul

I came to this strange world

hoping I could learn a bit about how to give and take

But since I came here felt the joy and the fear

Finding myself making every possible mistake

La-la-la-la-la-la-la-la…

La-la-la-la-la-la-la-la-la-la….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