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小音符

唸書的時候,我聽音樂。
寫論文的時候,我聽音樂。
在家工作的時候,我聽音樂。
但願始終都能這樣,聽著美好的音樂,用心踏實地生活著。
音樂裡有著對生活細節的描述,在那些生活中隨處可見的事物中,卻又有不同的感覺在發酵……

Azure Ray – The drinks we drank last night
清柔的吉他聲鋪陳一個如夢似幻的迷濛時空,
Maria Taylor以溫暖的嗓音流動安詳、靜謐與甜蜜的氛圍……簡單而甜美的旋律,悠悠飄蕩內心的迷惘與不捨,娓娓訴說真摯的情感。
一切美麗與哀愁,透過他們夢境般的色彩,化成溫柔的呢喃。怎能不喜歡,這樣的細語:And on a swing you push me hard, So I’ll come back to where you are. And you know I’m never far, no decisions nothing hard…

最理想的愛情是友情,Hello Saferide –My Best Friend
Hello Saferide,是名叫Annika Norlin的女孩,清新溫柔的嗓音和輕快靈動的空心吉他化成寫意自在的節奏,彷彿坐在舒服的搖籃中,讓人緊繃的神經輕易就鬆懈下來。每首歌都是愉快小品,書寫生活中許多女孩的小秘密,也吟唱出女孩們許多矛盾可愛的小情緒,她的溫柔嗓音就像在有陽光的春日午後,被太陽曬得身體暖暖的,心情也暖暖的,即使在那歡笑背後仍有著那幾乎被隱藏的淡淡惆悵,卻仍覺得青春明媚。
這首關於女孩友情的「My Best Friend」,輕快的曲調讓人心情愉快,獨樹一格的歌詞更是說出女人那細膩動人的友誼:Damn, I wish I was a lesbian, so I could fall in love with you…好朋友就是這樣重要,也只有好朋友能這樣彼此瞭解也互相鼓勵打氣。送給我摯愛的朋友們,希望你們也從這首歌中得到了力量來面對生活裡的一切。
她的ANNA也很動聽,MV超可愛。

Parole – Alain Delon & Dalida
這首
1971年的暢銷曲,是由法國最帥的男人Alain Delon旁白,而由法國女歌手Dalida所演唱。法國男人熱愛甜言蜜語,法國女人可是很聰明的分辨出哪些是真話、哪些只是花言巧語,話說回來,如果有一個像Alain Delon這樣充滿魅力的巨星對我甜言蜜語,就算知道那都只是虛假的話語,也會忍不住臉紅心跳吧!!
 

Bettie Serveert – Palomine
來自荷蘭的
Bettie Serveert,以他們獨特又甜美的旋律,具有穿透力的吉它聲和主唱略顯中性的嗓音而擁有一批忠實的聽眾。不管何時傾聽這樣的音樂,還是會感到樂團帶來的震撼力,那充滿想像力的美感經驗。
陽光始終燦爛,照著每個不可思議的時刻,也照著每個平凡的瞬間,看過人世間的歡笑,也看過世界的悲傷,How come life sometimes makes you feel so scared, I know the sun will always shine…

做我永遠的依靠,即使我從夢想落入現實,The Perishers – Sway
來自瑞典的
The Perishers,主唱Ola Klüft擁有著一副清雅閑淡的獨特嗓音,只要遺棄世俗的快節奏,放慢速度,他們的旋律就會深深地進入我們心中,然後,我們就一起迷失在他們的音樂世界裡。
彷彿一起來到了遠離城市喧囂的小鎮,寒冷而漫長的冬天正悄悄離去,那樣的氣氛正好傾訴我們面對世界的掙扎,就因為有時候我們是那樣軟弱,更希望支持的力量永遠這樣靠近…It was you who picked the pieces up, When I was a broken soul. And then glued me back together, Returned to me what others stole…

A Camp – Stronger Than Jesus
這首歌是
The Cardigans主唱Nina Persson自組團體的歌曲。A Camp,少了過去華麗迷幻的裝飾音,而更多她真實的聲音,但依舊甜美而自然的嗓音;清新個性的音樂風格依舊,似乎更多了點冒險精神。
先來點鏗鏘的吉他,再來些管樂烘托氣氛,然後就這樣唱著:Don’t you know love is stronger than Jesus? Don’t you know love can kill anyone?自始至終,我到底明白了些什麼?渺小如我到底明白了些什麼?我只知道: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裏。然而 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只要靠近一點,Travis – Colser
英國樂團
Travis,溫柔的唱腔總能撫平我受傷的心,給我繼續戰鬥的力量,這首歌曲更是充滿溫馨可愛的氣氛,少了那麼點低沉迷離的哀愁,卻更多平實生活的動人情懷。
這首歌的MV,透過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大賣場展現了人與人之間的疏離,但當主唱Fran拿起廣播麥克風,開始唱著這首『Closer』,整個賣場突然活躍起來,人與人的距離馬上拉近,Just need to get closer, closer, Lean on me now, Lean on me now…讓人忍不住漾出笑容,讓人忍不住相信,只要靠近一點點就能一起幸福!!

請傾聽我的呼求,Kent – Rollercoaster
瑞典最受歡迎的
KentHagnesta Hill專輯裡我最喜歡的一首歌。總是帶著憂鬱氣息的旋律,吉他撥弦聲和著主唱懇求的歌唱,如果我墜落,你會在那裡抓住我嗎?
理解對方的需求是這麼難的一件事,但我仍然希望,我能明白你需要什麼,而你也能明白我想要什麼,一如歌曲最後不斷重複的傾訴:Nothing matters if you stay here, hold me tight, all those memories will be lost in time…Like tears in the rain, like tears in the rain…I need you, I need you now, I need you now…

The Meeting Places – On Our Own
來自美國洛杉磯的四人樂團The Meeting Places,流動清透的吉他疊宕繁複如織的音符,主唱Chase Harris迷幻的輕柔嗓音,低聲吟唱人生的甜蜜與哀愁。
就和這首歌曲一樣,彷彿身在一個縹緲的夢境裡,遠方有著似有若無的歌聲,而我們坐在旋轉木馬上緩緩地跟著音符轉動,轉著轉著,像是追逐些什麼自己的夢,又像是為了彼此的相遇

最美好的一天
Take That1990就成立的英國流行樂團,曾經解散後又重組,抒情的旋律、爽朗的音樂,即使男孩團體已成熟男團體,卻依舊魅力無邊,且親切可愛。這首歌充滿美麗的氣息,The world starts to come alive when you stay close to me. Today this could be the greatest day of our lives…讓我們一起創造最美好的一天吧!!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