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

summer

今年夏天似乎將很平靜的度過。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我打開窗戶看著仍顯灰暗的天空,這麼對自己說著。然後腦袋迅速搜尋這些日子以來的種種際遇和心情起伏,不禁失笑感嘆自己的健忘。今年夏天,其實發生很多很多事。

不同於上個夏天的感傷,今年夏天是諸多情緒交纏,徘徊在未知、至今仍未排遣的複雜心情。暑假,聽起來是多美好的假期,是學生時代青春的權益。每個暑假過後,都是一個新的開始,和工作時不斷重複的事件相比,升上一個新年級,上新的課程,認識新同學,就像展開一段新生活,進入一個新世界,暑假,真的是多美好的事情!!即使現在的我存在這樣五味雜陳的情境,我也確切體會著暑假的幸福。

今年夏天最大的災情是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我離家有點遠,家人也都在台北,但是當FRANCE 3連續一周播放台灣的災情,還是感到心疼。想到畫面背後的生離死別,一夜之間的風雲變色,在失去家園後,他們該何去何從?一個人有多少力量可以重新開始?經過災難,我們可不可以學習尊重我們生活的環境?可不可以學習疼惜這片土地上的所有生命?一個又一個的問號打在我心上,可現在的我卻仍找不到答案。

今年夏天最大的改變是我對規律生活的認知。或許是因為我閱讀村上春樹的關於跑步,或許是因為這段日子以來跑步已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想尋求那流動著包含在行為本身中的細節。曾經我也是青春無知的少女,生活總是由璀璨明亮的光明一步步走入濛灰難解,簡單而美好漸漸地成為曾經的擁有。每個體會的當下都是從過去的惶惑走向下一個不確定,在這不安中,至少我想拿起眼前的課題,盡力去作好。

今年夏天最大的學習是確確實實地謝天。因為得到的幫助實在太多,那麼就感謝促成這一切的上帝爸爸,我不會忘記在這個時刻,因為你們而讓我手邊的工作能順利進行。孤獨的時候,更確切感受到那支持自己堅強活下去的力量,儘管滄海桑田,我希望自己能保有這份相信,那在我心底源源不絕的生命。人生如此短暫,也如此脆弱,許多事情一旦錯過就無法重來,要記得現在感謝感動的心情,不要讓生命留下遺憾。

腦海中響起王菲翻唱梅艷芳的一首歌,似是故人來,今年夏天就用這樣淺淺淡淡的音樂,撫平那喧囂起伏的情緒吧!!

似是故人來1  似是故人來2
同是過路,同做過夢
本應是一對
人在少年,夢中不覺
醒後要歸去
三餐一宿,也共一雙
到底會是誰
但凡未得到
但凡是過去
總是最登對
台下你望,臺上我做
你想做的戲
前世故人,忘憂的你
可曾記得起
歡喜傷悲,老病生死
說不上傳奇
恨臺上卿卿
或台下我我
不是我跟你
俗塵渺渺
天意茫茫
將你共我分開
斷腸字點點
風雨聲連連
似是故人來
何日再追,何地再醉
說今夜真美
無份有緣,回憶不斷
生命卻苦短
一種相思,兩段苦戀
半生說沒完
在年月深淵
望明月遠遠
想像你憂鬱
留下你或留下我
在世間上終老
離別以前
未知相對當日那麼好
執子之手
卻又分手
愛得有還無
十年後雙雙
萬年後對對
只恨看不到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