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距離

其實,標題和內容也許一點關係也沒有。
一如我在哪裡,我永遠也不會知道,在一切沉默中,我卻必須繼續下去。
愛與距離,只是因為Remember Me和My name is Khan這兩部電影給我的聯想。

人,也許都有魔鬼的一面,也有菩薩的慈悲。
種族的分別,傷害造成的傷痛,一切只是增加人間的悲傷,即使找到真相,我們以為得到了正義,還是無法治癒傷痕。
為什麼上帝愛我們,卻沒有好好教導我們彼此相愛?
原諒又為何如此的困難?

存在也許真的只是虛無。
當我們20歲時,我們在做些什麼?我們在追求些什麼?
青春的夢想,被了解的渴望,也許這一切曾讓我們狂妄而脆弱。
小孩和大人的距離為何如此遙遠?

You’re so weird.
是誰有權利這麼說?
我們只不過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但我們還是會因此而受傷。
You can love someone and not want to spend time with them.
《百年孤寂》裡,當一個人的聲音不再被人聽到,表示他已死亡。
不論他是否真的已經死亡,他被認定為死亡。
你如何能愛著一個人,卻不願傾聽他的訴說呢?
或許我們真的不懂愛,還是愛已死亡?

My name is Khan, and I’m not a terroriste.
有時候,成見使我們看不見真相,
我們卻很容易先入為主。
有時候,有些事情沒有答案,
我們卻總想找到答案。
有時候,我們可以做的只有呼吸,
我們卻連怎麼呼吸都不會。
有時候,意外總是比明天早到,
我們卻始終還沒準備好。

即使我經常迷失,我還是想相信,神所要教導我的是愛,不是戰爭與仇恨。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