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等待

堅強。

「我所追求的,我所追求的強,並不是要論輸贏的強。也不是想要一道對抗反彈外來力量的牆。我要的是遭受外力來襲時,能夠耐得住的強。能對不公,不幸,悲傷,誤解或不了解 — 能夠靜靜忍耐下去的強。」

勇敢面對。

「不可以閉上眼睛。」Johnnie Walker 斷然道。「這也是規定。不可以閉眼睛。就算閉起眼睛,事情也一點不會變好。並不是閉上眼睛,什麼就會消失掉。不但如此,下次睜開眼睛時事情還會變得更糟。我們是住在這樣的世界的噢,中田先生。你要好好睜開眼睛,閉眼睛是弱者才做的事。避開眼光不看現實是懦夫的行為。在你閉上眼睛,捂著耳朵的時候,時間還是繼續在刻著,滴答滴答滴答地。」

不要害怕。

「…一旦被浪掃出去,被拉到底下去的話,就很難浮上來了…不過如果你沒有克服過一次這種恐佈的話,就無法成為真正的滑浪者。只有能夠面對死亡,互相了解,才能超越… 在某種意義上要成為死亡的朋友,推心置腹地交談。」

繼續向前走。

「…這小徑的前方有什麼呢,我很想知道。如果前面是什麼也沒有的話,我也想知道是什麼都沒有。我不能不知道…」

(村上春樹‧《海邊的卡夫卡)

等待讓自己去解決一切事情的力量。

與我親愛的人共勉。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向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