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代價

「見了他,她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裡,但她心裡是歡喜的,從塵埃裡開出花來。」─張愛玲

最初,只有愛情。嚶其鳴矣,求其友聲。張揚其聲只為求得知音,這就是我們愛的起點。我們相愛往往並無理由,但愛情的逝去卻讓我們必須尋找理由來解釋。

今天是夏天的第一天,也是歐洲的音樂節。每年幾乎都會上街參與盛會的我,今年一個人安安靜靜的待在自己的小窩,在You Tube聽了場李宗盛的「理性與感性作品音樂會」。使我想起那段和妹妹在一起的日子,那段我們一起唱歌的歲月。過去的事就像天上的夢一樣,誰料得一日簾捲西風,便教人比黃花瘦…

時間在前進,人生的列車也在前進。我們坐在列車上。車廂早已有過許多前人的痕跡,也許連它自己也無法記清,到底運載過多少人事,多少美麗與哀愁。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總有人一再被人遺棄,也從不對人負心,生命很多時候並沒有一個公平的結局。

愛的代價

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 像朵永遠不凋零的花
陪我經過那風吹雨打 看世事無常 看滄桑變化
那些為愛所付出的代價 是永遠都難忘的啊
所有真心的 癡心的話 永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走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 走吧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 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也許我偶爾還是會想他 偶爾難免會惦記著他
就當他是個老朋友啊 也讓我心疼 也讓我牽掛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讓往事都隨風去吧
所有真心的 癡心的話 仍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2 thoughts on “愛的代價

Add yours

  1. 看到了很純粹很純粹的情感,我彷彿看到了多年前望著遠空對我訴說舊日情事的小臻呢……

發表迴響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

向上 ↑

